自設BB戰士三國傳官方設定第34彈_田豐(卡爾斯J_Galluss-J)改造

頭部改造剎費苦心,且有扇又有杖,我給予了田豐相當高的改造規格

田豐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242200?after=108122928
    在自改三國傳中,袁紹及其手下一干謀臣武將是我心目中設定的「單眼機之國」,我對這批人始終是非常努力的補足、強化,除了製作官方版的顏良、文醜、沮授之外,自行設定的部分也產出許攸、淳于瓊、高覽、審配、郭圖、辛毗、袁尚等等。
    在袁紹的謀士之中,最突出的無疑是沮授、田豐兩人,Bandai對他們也賦予具有個人風格的角色設定。早在三年半前我已讓沮授現身,但田豐卻一直懸缺,直到今天才終於補上這一塊拼圖。

    沮授(R查加_R-Jarja)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4455391-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6%b2%ae%e6%8e%88%e6%94%b9%e9%80%a0

    說是說Bandai有給設定,不過田豐在三國傳裡卻是成天跟沮授連手搞笑,被貶低成廢材一枚。而在演義中田豐可是真材實料,不但有鬼點子,能親臨戰場,更是經常提出具有巧思的主張,而且能因時變化、不拘一格,能力絲毫不輸給曹操陣營的郭嘉、賈詡。
    在袁紹召開如何攻打曹操的會議上,是田豐率先提出河北軍民久戰疲憊,而曹操智謀過人,非公孫瓚可比,因而不宜正面交鋒,應當憑藉兵力優勢四出襲擾,既可保存戰力,又能讓曹操疲於奔命。不久曹操以大軍征討徐州的劉備,田豐見機不可失,一改持久騷擾的論調,力勸袁紹抓住天賜戰機奇襲許都,便可一戰成功。

BB戰士三國傳:田豐(卡爾斯J_Galluss-J)改造

    整體設計雖說簡單明瞭,但田豐的怪異頭盔還是讓我大傷腦筋,所幸強行闖關的結果令我放下心中大石

頭部的特寫,可以看到孫權面罩及用塑膠板自製的尖角,Galluss-J的頭真的很難詮釋

  就這麼一顆怪頭困擾了我三年之久,最後動用了天玉鎧(方帽)、某角色的臀甲(帽延)、孫權面罩(面罩)、塑膠板(不規則尖角)才搞定它
  可惜不論是游擊戰或是奇襲許昌,這些主意都不為袁紹所採納。等到曹操擊敗劉備,大軍返回許都,袁紹才慢吞吞的要找曹操決一雌雄。田豐認為良機已失,出兵必將不利,遭袁紹打入大牢。這還不算,最慘的是田豐完全摸清了袁紹「外寬內忌,不恤忠臣」的本質,預料到官渡大敗後,袁紹不但不會自我反省,反而會拿他當出氣筒,果然田豐被袁紹下令自盡。
  死前感嘆自己不能擇主的田豐,Bandai給它的原型是「卡爾斯J_Galluss-J」,雖是我一向鍾愛的單眼機,長相又特別,改造工作卻延宕數年之久,原因就在於它軀體的設計很簡單,都有適當的零件可代用,但唯一兼最大的難關就是那外型超詭異的頭盔。這頂頭盔有三大關卡:1、四四方方但又斜戴在頭上的大高帽。2、從高帽左右兩邊向前方伸出,又以斜角於臉部正前方接合的怪異面罩。3、從面罩底部的正中間連結高帽的尖銳不規則長角。

事隔多年,終於將田豐推出了,它的頭部令我傷透腦筋,雖說最終成果也不是盡如人意

  Bandai設定的田豐,使用的武器是一把黃金羽毛小扇,雖然這梗有點用到爛了,倒還不難解決
   我的習慣一向是難題擺一邊,先料理好解決的事,於是設定臉部是太史慈、胸甲是孫策、肩甲是曹操。突出的腹甲就以張飛頭盔處理掉。走到這裏,該衝的好漢坡還是要衝,第一關的傾斜高帽是用天玉鎧的零件,切開之後削成適合太史慈頭部的寬度,再予黏合。雖說比設定中的帽子要大一些,至少帽子斜戴這件事有做到。
    怪異的面罩則是借用孫權頭盔的可動面罩,將其盡量削成符合田豐的細長形狀,雖然也只有四、五分像(沒有原有的彎曲弧度),為了最重要的彎曲長角,也就湊合湊合。
    最後是彎彎曲曲的長角,這就非得拿出塑膠板狂刻不可了。我抓著大概的長度切下一段,再對照著圖中的尖角形狀慢慢的削切,一面配合面罩及方帽的角度,一面刻出不規則弧度的尖角,還刻意做得比圖型上的尺寸要大一些,努力許久最終總算過關。

為了演出田豐拿長杖錘地嘆息的一幕,也製作了這根簡單的長杖

  沮授既然有扇又有劍,田豐也不能太小氣。以趙雲長槍改製成這根長杖,好讓田豐可以在袁紹耍笨時錘地
  最後來解決兵器,扇子已經自製過多次了,本來有點想混過,看在田豐的小扇造型頗有梗,就用姜維的噴火器加上裁切過的塑膠板,像不像三分樣。除此之外,田豐曾經在袁紹不肯奇襲許都時以拐杖敲地嘆息,自製拐杖因此堂堂入列。此處也是簡單行事,將趙雲的雙頭槍尖從中切斷,將其中一邊倒轉過來,就成為「Z」字形的拐杖。

arrow
arrow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