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官方設定第31彈_黃承彥(飛翼鋼彈零式特裝型_Wing Gundam Zero Custom)改造

戲份不多,但都有搶戲效果的黃承彥,作為2015的最後一彈,完美告終囉!

黃承彥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242200?after=107949558
  自設三國傳走到第六年(What!?)的2015最後一彈,照慣例應該要推出我鍾愛的官方設定角色,但是這一回的情況跟以往有點不同,這裏必須解釋一下。在漫畫「英雄激突篇」裏登場的黃承彥,實際現身的畫面甚少,但可確定的是Bandai給予的設定原型是鋼加農Guncannon。我以往一向蠻肯定Bandai的設定,但這一回就沒興趣買單了。
  不買單的原因是鋼加農雖說是鋼彈的堅強戰友,但是跟孔明的原型Re-Gz八竿子打不著,且鋼加農的外型厚實笨重,完全不符合黃承彥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形象。再說,Bandai不但沒頭沒腦的將他歪樓成研究高爆炸彈的科學家,還力挺曹操(What!?),又沒有針對這套設定有所著墨,在我看來一整個匪夷所思。最後一個原因是我在韓當的改造中,已經挪用鋼加農作為原型,要是沒有夠大的驅動力,我絕不想再做一次。

我想以Wing Gundam Zero Custom來扮演黃承彥,應該比官方設定的愚魯純重的Gun Canon適合許多,就大膽用上了

  我實在吞不下拿鋼加農來擔任黃承彥的設定,於是改為Wing Gundam Zero Custom,這種仙風道骨的角色才配得上孔明的岳父嘛!
    我堅持黃承彥在演義中超脫世俗的派頭絕不能退讓,所以第一步是先將原型改為「飛翼鋼彈零式特裝型_Wing Gundam Zero Custom」。它的外型首先就帥到破表,畢竟是荊襄名流兼孔明的老丈人,總要有一定的吸睛度嘛!第二是它有雪白又華麗、具備高度可動性的大翅膀,黃承彥能在孔明佈下的八陣圖裏穿梭自如,當然要具備異於常人的「視野高度」及「機動力」才說得通。
    幫他鋪陳了這許多,其實黃承彥在演義中只出現兩次,時間短到要以分鐘計算,然而卻都意義非凡。初登場是劉備第二次造訪隆中,去程時聽聞孔明之友石廣元、孟公威對酒高歌,進入草廬眼見孔明所寫詩句、所觀書籍,而離開時的崇高印象便是由孔明的老丈人黃承彥承包。

   
石廣元(鋼機車_Gunbike)、孟公威(吉姆_GM)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212342034-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7%9f%b3%e5%bb%a3%e5%85%83%28gunbike%29%e5%8f%8a%e5%ad%9f%e5%85%ac%e5%a8%81%28gm%29%e6%94%b9%e9%80%a0
    他身跨瘦驢踏雪而來,眼見雪景及林間梅花有感,順口吟誦出孔明喜愛的「梁父吟」,這一形象極為灑脫,有如世外高人。劉備見了如此人物,自然對孔明形象及才學更加傾心嚮往。

左右的大翅還有折疊於身前交合的「大氣圈突入模式」,可惜我怎麼弄都有一道小縫,無法達到完美

  將背上大翅膀折疊交合,進入「大氣圈突入模式」。這一招是本角色頭號賣點,可惜我沒能做到讓翅膀可以完全重疊
  這還只是小菜,黃承彥的第二次登場才是神秘兼傳奇色彩滿點!陸遜於夷陵大破蜀軍,在追擊劉備時闖入孔明佈置在魚腹浦的石陣「八陣圖」,等回過神來,已然受困其中,無法脫身,眼看四下無路,忽見黃承彥含笑現身,氣定神閒的問道「將軍要出此陣嗎?」
  陸遜正有如無頭蒼蠅,黃承彥此語一出,真可謂苦海明燈,求之不得。黃承彥邊走邊道「我見將軍從死門而入,便知不識石陣。」又說「孔明當初入川,在此佈下石陣,曾有言道日後會有東吳大將困於此處,並叮囑我不要將其救出。只是老夫為人好善,有所不忍,故而解救將軍。」
  陸遜聽得此言,自是心驚膽跳,大氣也不敢喘一口,等黃承彥指引眾人從生門走出,更是佩服得五體投地,拜求黃承彥教授石陣。黃承彥又笑道「此陣變化無窮,不可學也!」飄然而去。至此,陸遜自知才學遠不及孔明,又料想曹丕見吳軍西去必趁火打劫,決意收兵還營。這一段故事藉八陣圖鋪墊孔明勝過陸遜的高大形象,也讓吳、蜀這場大戰在最後畫下精采萬分又充滿想像空間的句點。

本來這把光能劍是要捨棄的,但想到他帶陸遜走出八陣圖,沒有一點照明用具似乎說不通,就這麼起死回生了

  據說八陣圖中是雲深霧重、伸手不見五指,因而這把兼具照明引路效果的光能劍,就此被我保留下來了
  故事是講的很開心,但是Wing Gundam Zero Custom似乎知道自己要擔任這位莫測高深的老先生,改造時就沒有那麼歡樂了。需要動刀的地方真不少,天幸各部位都還不算太棘手,胸甲及腹、腰、臀甲,還有腳掌,大致跟我選定的三國傳組件Match。
  因此,重點就是背後的特大號翅膀能不能很適當的摺疊到胸前,這裏雖不用動刀,但是要注意翅膀所在位置才能下手,看看是不是會卡到頭部、胸甲等等,改造的成果只能算低空掠過,不敢恭維。既然翅膀不如人意,那麼在武器上討一點回來也是應該的吧?想到他是臥龍的岳父,給予VIP禮遇自不在話下,就奉送一根龍頭拐杖,算是我替孔明孝敬老丈人的一點心意。

作為臥龍的老岳父,手邊有根龍頭拐杖,也是基本配備吧?二話不說就幫黃老先生添了這件玩具

  既是荊襄名流,又是臥龍的老丈人,讓黃承彥手持一根象徵身份地位的龍頭拐杖,想必不為過吧!

arrow
arrow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