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官方角色第19彈_水鏡(鋼坦克_Guntank)改造

肯定臥龍、鳳雛是天下奇才,再率先向劉備舉薦的水鏡,是我很有愛的瀟灑隱士,尤其又用鋼坦克為原型

水鏡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242200?after=107409921
  兩年前為了化解怨念,開始改造Bandai有設定的三國傳角色,在當年的壓軸作,我刻意安排了仿官方版設定的大咖龐統,為2011年畫下無怨無悔的句點。去年本想依樣畫葫蘆,卻因為設定不順利,原本預定風光登場的沮授不幸卡彈,臨時改由吉平代打,徒留帶點扼腕的2012年。而2013年的最後一款改造作,我希望能回到初衷,有一個賞心悅目的結尾,決定再推出仿官方版的水鏡。

BB戰士三國傳:水鏡(鋼坦克_Guntank)改造

    用Guntank作為水鏡,令我拍案叫絕,但Bandai卻沒有表現出它的大特色之一:巨大履帶,也讓我直呼可惜
  講了這麼多,水鏡在三國傳漫畫及動畫裡出場次數少得可以,作用也不明顯。然而,水鏡(本名司馬徽,道號水鏡)在演義裏可是所謂「荊州學派」的代表性人物,不僅交游廣闊,還精於識人。當劉備躍馬檀溪,尚在生死關頭徘徊時,就是水鏡率先點出劉備之所以長久失志,是因左右不得其人,成為劉備反思自己確實需要大賢輔佐的「苦海明燈」。水鏡還提及「臥龍、鳳雛」二人之名號,引人無限好奇,可是他又不肯盡言,真是吊足了千萬讀者的胃口。
    當晚徐庶來到莊上,自述投劉表後甚不得志,水鏡責怪他不識明主,力勸改投劉備。待水鏡前去新野尋訪徐庶,劉備提到徐庶已去許昌,臨行前曾回馬薦諸葛,水鏡不但直言徐庶中了曹操之計,還鄭重的向劉備介紹「臥龍」孔明的生平,包含與徐庶、石廣元等人為友,以及抱負、學識,並極力稱許孔明之才足可比美姜尚、張良。劉備已先見識徐庶之能,聽了這番話,正如醍醐灌頂,自是如痴如醉,「有了好謀士,登基當帝王;沒有好謀士,四處去流亡」,別說三顧茅廬,就算是三十顧,也是毅然決然、非去不可!
   
徐庶(傑鋼_Jegan)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4253182-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5%be%90%e5%ba%b6%28jegan%29%e6%94%b9%e9%80%a0
    石廣元(鋼機車_Gunbike)、孟公威(吉姆_GM)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212342034-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7%9f%b3%e5%bb%a3%e5%85%83%28gunbike%29

不過Bandai將水鏡的兩門大炮取消,這一點我不同意,便將大炮截短,裝上兩本書簡,走我自己的路

  我既不想放棄Guntank的巨炮,也想做出水鏡的兩本書簡,於是各退一步,將巨炮跟書簡玩了「雙修」,希望連結的不會太傷眼啦!

會決定玩這招,也是Bandai給水鏡書簡的設定,看,他不正拿著書在研究學問?

  裝上書簡,還是看似兩門巨炮;取下書簡,又是荊州名流隱士的派頭,這就是我給予水鏡的二刀流設定
  在幾個還沒被我「糟蹋」的官方角色中,水鏡並不是最知名及最有特色的,但它的瀟灑及智慧,卻是令我由衷欽佩喜愛的。剛剛說過,水鏡是「柳暗花明的登場,餘音繞樑的離去」,非常睿智且灑脫的一介隱士。而Bandai給了它「鋼坦克Guntank」的設定,儘管笨重了點,而且還是位白鬍子老先生,但Guntank是一年戰爭的連邦軍經典款,隨鋼彈南征北戰,不但是堅強盟友,且外型識別度極高。以Guntank作為原型是鋼彈的劉備的指引者,實在是畫龍點睛的絕妙設定!
  話說回來,不論是BB戰士或是SD鋼彈裡的Guntank,跟三國傳裡的水鏡都不太相像。只是正好幾處變更原有設定的點,我覺得都不太對味。首先為了突顯水鏡的文人色彩,Guntank最有特色的寬大履帶幾乎全被長裙遮住。這個改動我本來就不欣賞,既然入手BB戰士的Guntank,正好順勢回復我偏愛的寬大履帶。不管怎麼說,素體的兩條腿是用不上了,要怎樣讓三國傳的腰部跟Guntank底盤良好結合,就是此番的改造重點。

鋼坦克手掌上的四管機炮,我也沒有忘了要留下,至少讓水鏡可以切換,變化一下玩法

    Guntank手掌上的四管火神炮,也是我心目中很有梗的設定,就略施小計一併移植過來,不用白不用嘛!
    Guntank的另一大特色就是肩膀上的兩門巨炮,而Bandai給水鏡的設定卻是把這兩門巨炮跟背部原有的兩個圓筒合併,變成兩本捲起的竹簡。這是我第二個不認同的更動,少了這兩門巨炮的Guntank就是感覺少一味,於是我決定保留火炮,但將炮管截短,再將兩本竹簡組裝上炮管,既保有既有特色,又維持三國傳的竹簡設計,變成我流風的「竹簡+大炮」!
    最後就是Guntank的彎曲手臂及代替手指的火神炮我也想留下;所以刻意挑選有肘關節的袁術為素體,左右各四管火神炮也原封不動,加上PC-7便直接移植。2013年一共三十三位角色的改造工程到此全部完成,期待未來一年再相見!

arrow
arrow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