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100彈_郤正(超龍守護神)改造

全副武裝,進入臨戰狀態!「想傷害我主?先過我郤正這一關!

郤正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4576?after=107262426
  自從2010年2月我開創自設三國傳以來,經過三年多的歲月,不知不覺竟已累積到第100號改造作了。回首一千兩百多天的旅程,走過的道路不可謂不遠,三國傳官方早已從絢爛走向平淡,而我還在堅守崗位。當初也只是一個好玩性質的念頭,完全沒料到會延續這麼久,不過既然發生了,在這個個人的小小里程碑鋪陳一丁點趣味,應該是可以被接受的吧?
    為了慶祝達成第100號,我先以三人合體的鳳凰似帝大將軍來分別製作出97號何晏、98號李勝及99號費褘,算是倒數前的暖身操。這第100號我則要在BB戰士、SD Generation及SD鋼彈Force系列之外,首次納入「SD Chibi戰士」系列的機體,即「超龍守護神」,作為給自己的賀禮。要製作的歷史人物,更是我一向偏愛的正派智謀之士:屬於「賢臣翼贊之章」的郤正。

郤正的原型是英挺帥氣的超龍守護神,這是行動敏捷的輕裝型態

    就算蜀漢亡國之後,郤正仍舊不離不棄,守護著故主劉禪。他不當「超龍守護神」,又有誰能當呢?
    有一句給日本戰國時代名將伊達政宗的評語是「遲來的豪傑」。要這麼說的話,郤正就是三國時代「遲來的智士」了。在演義中他正式登場的時間是蜀漢遲暮的姜維北伐,負責去聯合羌族並完成使命。只是在昏庸的劉禪主政之下,連孔明、姜維尚且不能盡其才,何況官小職卑的郤正?因此郤正長久未得重用。
    即便如此,在蜀漢群臣爭相阿附黃皓,以求加官晉爵時,郤正卻能潔身自好,選擇與黃皓保持距離。相較於有人一向以清廉自居,卻召回臭名昭著的黑道大哥,不但立刻交保釋放,還縱容其擾亂視聽,搞得社會烏煙瘴氣的欺世盜名舉止。郤正能不與濁流同流合污,就格外令人佩服。

背部大特寫,不知怎麼的,我總覺得這像是「傘蜥蜴」的雙翼非常威武

  裝上帥氣的雙翼,成為重裝的超龍守護神。儘管是三國時代遲來的智士,該有的配備仍然不能打折扣!
  郤正也不是只顧著獨善其身,劉禪聽從黃皓讒言,將已圍困鄧艾、形勢大好的姜維從祁山硬生生召回。姜維為此大為光火,郤正勸他暫且忍讓,不要跟黃皓鬧翻,以免引來對方進一步的暗算。然而姜維壓制不住怒氣,闖進宮去請求劉禪誅殺黃皓。劉禪只是打哈哈,讓黃皓給姜維「道歉加開示」。郤正聽聞此事,料想黃皓絕不會善罷甘休,遂向姜維提出「沓中屯田」的計策,既可以遠離朝中奸黨,蜀軍又可以屯積糧草,實是一石二鳥的上好計策。
    在鄧艾翻越摩天嶺逼近成都,劉禪驚慌失措時,郤正又推舉諸葛瞻領軍抗敵。無奈天命難違,諸葛瞻父子力戰殉國,劉禪選擇開城投降。只見那些先前向劉禪阿諛奉承的群臣,這時都轉而對「祖國」吹牛拍馬,繼續尋求加官晉爵。就只有這個「浩呆」的郤正選擇拋妻別子,跟隨劉禪前去洛陽,並經常給予意見,助劉禪維持住一國之君的顏面。劉禪為此感嘆與郤正「相見恨晚」,回想劉備得到孔明後曾說「如魚得水」,這句相見恨晚,也算是對郤正「遲來的肯定」吧!

   
諸葛瞻(烈光頑駄無)、諸葛尚(龍神導師仁宇)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3885232-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8%ab%b8%e8%91%9b%e7%9e%bb%28%e7%83%88%e5%85%89%e9%a0%91%e9%a7%84%e7%84%a1%29%e5%8f%8a%e8%ab%b8%e8%91%9b%e5%b0%9a%28

這回改造用上了姜維的頭部,不過直接裝在頭上的龍頭飾及雙角的設計,我沒有放棄

    超龍的一大特色就是腦袋上直接頂著三角龍頭飾、太陽穴上又裝龍角。雖然改用姜維的頭,這一步妙招也一定要傳承下來。
    然而歷史好像存心要跟郤正開玩笑,當劉禪被司馬昭以蜀舞羞辱,還說出「此間樂,不思蜀」的昏話時,郤正看不過去,低聲向劉禪進言應對之道,司馬昭豈是等閒之輩,故意再次詢問劉禪,並當面拆穿劉禪前後不一的對話只是向郤正鸚鵡學舌,劉禪竟然還坦承不諱,更加出醜,引得滿堂大笑,郤正當時想必是各種尷尬加無奈。不過這是劉禪的智力低下,並不是郤正的智謀不行。
    儘管因遲來而無法盡展其才,也未獲重用,郤正仍守護在君主身邊盡心盡力,足堪為超龍守護神。Chibi系列的尺寸比BB戰士要小一號,多數地方只要注意一下就不會有麻煩,改造過程也無特殊之處。唯有頭部實在太小,不堪使用。在考慮外觀相似度之後,我拿姜維的頭代替,這也是我首度拿三國傳頭部來頂替機型的原有頭部。超龍的頭本來就直接連結金色頭飾及雙角,我也樂得順水推舟。儘管因為改造而犧牲了「龍機神」的玩法,兵器也沒有追加,但改造完成的郤正還是超出我的預期,值得給個大大的讚!

Chibi戰士的零件都比較迷你,所以這兩把「龍炎劍」及「龍鳳刺」,也要靠特寫才拍得清楚啦

  作為劉禪的守護者,手邊沒有一些傢伙是不行的。右手的「龍炎劍」及左手的「龍鳳刺」,尺寸雖小,但貴氣滿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ibi戰士 三國傳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