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80、81彈_王基(武者飛翼鋼彈零式_武者Wing Gundam Zero)胡遵(隼頑駄無)改造

王基及胡遵01.JPG

王基、胡遵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4972?after=107241129
    在第6部,我集中火力於三國末期的故事及角色,雖說做得相當過癮,不過還有不少角色懸缺。今天要把這些漏洞填補一些,所以推出王基、胡遵二人組,作為魏末動蕩的補充章節「誅除群凶之章」。

  王基、胡遵算不得是三國名氣響亮的A咖,但是在曹魏晚期,他們可是作為中流砥柱的兩員大將,屢建功勳,極受司馬父子倚重。在我看來,王基智勇兼備,統兵打仗的才能一點也不輸給滅蜀的名將鄧艾;胡遵則是武藝高強,經常爭先破敵,斬將奪旗,堪比曹魏早期的驍將夏侯惇。
    兩人的共通點是經歷集中於東戰場。王基長久坐鎮東南邊疆;胡遵則是轉戰各地,從遼東打到江東。對外,一人威鎮孫吳,一人掃滅北燕;對內,都在剿滅毌丘儉及諸葛誕的兩次叛亂中功勳卓著。若沒有王、胡兩人誅除凶逆,勝負恐怕還在未定之天。
    早年的王基大致上是個「能員」,雖有將才,但未經實戰驗證。直到六十歲之後,他「幹將」的一面才發光發熱。毌丘儉、文欽連手兵變,氣勢凌人,司馬師認為叛軍勢強,下令各路人馬固守,王基卻認為應主動出擊,給予當頭棒喝,並搶佔兵家必爭的南頓。正史記載司馬師已傳令不得出擊,王基卻稟持「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自作主張領兵直奔南頓!結果證明此舉是決定勝敗的重要關鍵,晚到一步的毌丘儉失去地利,氣勢由盛轉衰,戰局也隨之急轉直下。
    征討諸葛誕時,王基又大顯身手,先打敗壽春城外的吳將朱異,再擊退諸葛誕、文欽的突圍攻勢,使其無法與吳軍裏應外合,便於魏軍各個擊破。演義裏的王基還多了斬吳將于詮的戰功。蕩平壽春後,王基力勸司馬昭持盈保泰,不要輕敵冒進,以免重蹈東吳權臣諸葛恪於東興取勝後搶攻合肥而頓兵挫銳,最終遭致滅門的覆轍,真可謂老成謀國。

   
于詮(格鬥者古夫_Grappler Gouf)、朱異(潛水槍_Gun Diver)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4279189-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4%ba%8e%e8%a9%ae%28grappler-gouf%29%e5%8f%8a%e6%9c%b1%e7%95%b0%28gun-diver

王基是我非常喜歡的武將,所以選用的機體也很讚:武者Wing Gundam Zero,帥到掉渣!

  王基一生的戰歷精采絕倫,不遜於鄧艾,所以我給他「東戰線鄧艾」的設定。背負雙劍、鎧甲上有翅膀的造型,猛一看也跟鄧艾有點像
    胡遵雖然不如王基機深智遠,論勇武則勝之。自從隨司馬懿征討遼東公孫淵開始,常任全軍先鋒,並率先打進襄平城,立下赫赫戰功。當司馬師以重兵進軍東興,胡遵又出任先鋒,這一回他摔了一跤。他以為魏軍兵多將廣,吳軍絕不敢出戰,只顧著置酒高會;見丁奉「裸衣短刀」而來還愈發輕敵。不料被丁奉打個措手不及,落荒而逃。
    雖然有此敗績,胡遵於征討毌丘儉、諸葛誕時,仍然兩度充任先鋒,並且不負所托、扳回顏面。毌丘儉於項城就是被他打到走投無路,於逃亡途中喪命;諸葛誕死守壽春,也是胡遵身先士卒率先登城,並斬諸葛誕於馬下!這兩番建立奇功,足可洗刷東興之恥,胡遵足可作為魏末首屈一指的猛將。

   
諸葛誕(武者刀流義守)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4224142-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8%ab%b8%e8%91%9b%e8%aa%95%28%e6%ad%a6%e8%80%85%e5%88%80%e6%b5%81%e7%be%a9%e5%ae%88%29%e6%94%b9%e9%80%a0

相對於王基華麗尊貴,胡遵的主題是冷酷剛強。看看這隻隼頑駄無,加上「飛翔之劍」,是不是很符合主題呢?

  光看手持「飛翔之劍」的猛禽模樣,就能看出胡遵是機駕朱雀王朝的一員猛將。我將主色定調為黑,讓他更顯冷酷剛強

 

王基

  王基智謀過人,可謂算無遺策;我給他的定調是「東方的鄧艾」。王基得以善終,比之滅蜀後狂妄自傲,死於非命的鄧艾還更勝一籌。想到鄧艾的原型是武者飛翼零式Wing Zero,我就敲定王基是「武者飛翼鋼彈零式_武者Wing Gundam Zero」。Wing Gundam Zero跟Wing Zero兩兄弟根本異父異母,唯獨兩人的雙刀同樣鳥到爆。既然我當初拿「四天刀」來妝點鄧艾,那王基的兵器也不能鬧笑話,因此決定自製一把巨劍。

拔出雙刀,氣勢凌人。雖說我設定他是「東方的鄧艾」,但是王基不像鄧艾有大翅膀及可變化頭飾,比較可惜

    如果不是大絕「天翔降臨破」的名稱很威風,這對「忍劍白鳳丸」雙刀我也不會覺得跟他太不搭,想想還是認份做出大兵器
    本體的改造除了要在脖子挖洞放插孔,還有腹部、臀部不易搭配鎧甲之外,其他都不困難,很快就進入改造兵器的主題。這是我繼馮習之後第二次自製巨劍,當然希望能玩出一些花招。左思右想,決定製作劍刃帶有弧度的粗劍。工法也不值得大書特書,就是劍刃上的弧度及相對位置要精準的拿捏,不要看起來一邊大一邊小,或是上下不對稱。本來是希望做成雙手可拿的巨劍,只是加上了劍身護手,才驚覺縮短了的劍柄長度不夠,心裏雖然有點eo4,自己造的孽也只能吞下去。

不過至少在兵器上,可以不要輸給鄧艾。自製的「天翔威烈斬」大劍,就是用來強化他的威勢的!

  鄧艾就有「四天刀」了,王基的規格太低也說不過去。加上這把自製的「天翔威烈斬」,看起來才比較像樣吧!

 

胡遵

  胡遵作為機駕-朱雀王朝的破敵先鋒,幾度率先登城,斬將奪旗,值得配給他一隻凶猛強悍的機體,「隼頑駄無」就是很直覺的優先選擇。隼的帥氣程度沒話說,改造重點不必說就是要保留原有的變化。演義中說他看到丁奉不穿衣甲,手持短兵,便有輕視之意。所以胡遵所用的應該是嚇人的長兵器,這便是我在改造中要賦予他的新玩意。

小劍當然不能滿足我這個兵器控,自製一對「隼王鐵槍」給他玩玩,後面還會出招喔!

    敢嘲笑丁奉短兵裸衣,可見胡遵自認手上長兵器有過人之處。我就做出這一對「隼王鐵槍」,讓他再囂張下去!
    製作過程中,一直讓我有重做霍峻(同系列的龍頑駄無)的感覺,難度也不高。只要在頭部改造時,注意足以穩定撐住連接頭盔、背包、雙翼的大面積鎧甲,不會變成「掀頭」就好。反倒是在思考怎樣呈現長兵器上花了不少時間。最後我決定將原有的火炮跟長兵器結合,而改造成一把三截的雙頭槍。製作方式也很簡單,取來三段素材,中間一段與火炮的旋轉組合部分黏合。另外兩段分別裝上雙頭插孔及槍尖,也就OK了。看到胡遵的「隼王之陣」玩法變成有如直昇機,令人不覺莞爾。

再將「守護獸之黑隼」與本體結合,重現「隼王之陣」,胡遵就是靠這飛行大絕,才能率先闖入襄平及壽春啦!

  隼的特色就是這背甲掀起,搭配火炮的「隼王之陣」。隼王炮被我改造成三截長槍,組合起來還蠻像直昇機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傳 BB戰士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