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_十二人眾第5部NO.49~NO.60回顧

第5部十二人眾1.JPG

  自設三國傳一路走到今天,在2011年底順利完成第5部的十二人眾。這一回的十二人眾裏,我為「十二合體巨大武裝」找齊了主人,完成這個重要的里程碑;我也讓華佗、陳登這些三國之外的角色加入,擴大了改造人物的範圍、豐富了故事內容;但是如果要為近來改造的心情找一個形容詞,我想「狂暴」二字應該最適合。
  怎樣狂暴呢?說來說去,還是因為Bandai官方真的就這樣讓真三國傳動畫半途腰斬,本該接著播映的第2部遙遙無期;連舊模都懶得出換個成形色的騙錢版,新模型就更沒指望了,眼見大好河山留下如此爛尾,怎不讓人心生怨懟?不過有一句話說得好「上帝關上了一道門,就必定另開了一扇窗」,只要能將心中的惱火予以轉化,就可以產生成為巨大的推動力。在這一部中,我就憑著這股怨念,一口氣飆出四隻官方已有設定的人物,做得好不好是其次,至少經過一番狂暴的發洩,的確化解了不少戾氣。回頭來看看,能夠自己產出魏延、程普、韓當、龐統這四個有愛的角色,是第5部的最大收獲。
  說完了第5部,聊聊接下來的工作。規劃這一批改造人選時,我就有要著重強化相簿裏「南征北伐」這一部的意圖,像魏延、王雙、孫禮、陳式、張虎、樂綝、鄧芝,都是在這段時期活躍的人物。在明年度將開啟的十二人眾,我希望將焦點轉向「天下歸晉」,多多製作三國時代晚期的名人。當然,官方已有設定的角色,我也會繼續狂暴的宣洩,這就是2012年我給自己訂下的目標。  

 

官方NO.2魏延

官方2魏延.JPG

  會在第5部的一開頭就製作魏延,是想提振士氣。雖然不過是以區區黃忠來改造,目標也是盡量維持原設定,但是搭配自製的龍紋斬刀,再加上十二天盾及公孫瓚披風,作為堂堂大將的魏延,驃悍之風還是展露無遺!
  90分

 

NO.49王雙

49王雙.JPG

  我一向喜愛重裝、怪力的猛將,王雙可以算完全符合。若神丸的結構並不容易改製,但是以鬼牙關羽為素體,效果令人欣賞。除了狼牙棒、大絕「消握滅力腕」這些為他量身訂作的武器外,自製兵器「流星錘」更是切中主題!
  85分

 

NO.50孫禮

50孫禮.JPG

  以巨山之齋胡為原型的孫禮,體型粗壯,與素體呂蒙搭配十分適合。第一次嚐試虎紋塗裝雖未臻理想,但也是新奇體驗。再加上以孫策兵器改造的「滅虎狼牙棒」,製作簡單但效果不壞,這些小加分累積起來也是可觀。
  80分

 

NO.51陳式

51陳式.JPG

  武者哪吒的巨大化型態從一開始就省略,不過它的既有造型還是過於正義,因此我先以太史慈素體強化其鈍重感,再用配色及裝備來強化它的邪氣,「惡龍之爪」很是凶惡,就是尺寸略大,影響得分。
  75分

 

NO.52糜芳

52糜芳.JPG

  魁斬頑駄無的外型非常亮眼,雙劍的裝備方式也有梗,先天條件就夠讚。為了應付搞怪的造型,特地拿了好幾隻三國傳角色的零件,也得到良好的效果。整體看上去似乎不太突出,但是在我心目中評價不低。
  80分

 

NO.53華佗

53華佗.JPG

  原本以為少年法師霧丸體格矮小會造成改造的麻煩,不料其結構跟三國傳相近,幾乎不需要動刀。再加上既有裝備已經夠有Fu,就沒再加油添醋。原本考慮黏上鬍子,後來放棄,似乎使華佗的辨識度有所降低。
  75分

 

NO.54陳登

54陳登.JPG

  以造型端正典雅的慧聖,加上強力兵器九王叉,陳登似乎應該是相當有望競爭第5部MVP的人選。但是慧聖與郭嘉的搭配度稍差,改造出來較為笨重,也欠缺令人驚喜的亮點,成果不如預期。
  60分

 

NO.55張虎

55張虎.JPG

  張虎雖然夠小咖,但卻採用闇將軍這個我很喜歡的機體,僅僅造型就佔據優勢。將外層胸甲移植為腹甲,也是意料外的妙招。自製的雙頭斬刀,不僅相當凶猛,而且有三種玩法,我自己是相當肯定。
  85分

 

NO.56樂綝

56樂綝.JPG

  以密林之摩亞屈來擔綱樂綝,帥氣沒話說,但是跟父親樂進(破牙丸)的落差就大了點。由於結構與馬忠(疾風之仁宇)太像,有點喪失親鮮感,幸好設計了殺氣十足的鳥爪雙鉤,加了一點分。
  70分

 

NO.57鄧芝

57鄧芝.JPG

  真驅參的造型帥氣輕盈,在遮蓋頭盔上的參字時選用了其他的零件,選用得當。以自製的「驅參弩」來強化「擅於射箭」的謀士主題,與夏侯淵弓箭零件幾近完美,再再都贏得我的讚賞!
  85分

 

官方NO.3程普

官方3程普.JPG

  屬於三國傳早期角色的程普,造型相當樸實,沒有太多花俏的裝飾,改造的目標也是在簡單內容中表現出老將的剛毅。GM Custom本身造型佳,加上重點所在的兩個頭飾,以及主兵器:鐵脊蛇矛,都做得蠻到位。
  80分

 

NO.58諸葛瞻

58諸葛瞻.JPG

  設定經過幾次的更動,才決定由烈光扮演諸葛瞻,而這個決定正確無比!雖說烈光原有的武器裝備並不突出,但是附上三國劍及自製的龍頭肩甲後,諸葛瞻的正義之氣依然一整個爆衝出來,令我極為激賞!
  95分

 

NO.59諸葛尚

59諸葛尚.JPG

  龍神導師仁宇的外型沒話說,希望強化他的厚重感的目標也達成。以姜維的槍柄改製的長槍,份量抓得適中。本來是幾近滿分的作品,就是要變身龍神型態時,腳掌的改造部分不盡理想,使它小輸給父親諸葛瞻。
  90分

 

官方NO.4韓當

官方4韓當.JPG

  長沙四騎眾中最為重裝的韓當,在改造前讓我費盡心思。機體改以Guncannon,證明效果在預想之上,裝飾繁複的虎紋頭盔,該做到的地方也都有做到。背上兩把彎曲的迴力鏢拿捏到位,雖然塗裝效果略差,還是值得高分!
  85分

 

NO.60張任

60張任.JPG

  表面上看來,張任似乎與王雙相似,因此我格外期待玩出新意。所幸武者O秘將軍結構跟若神丸相去甚遠,改造難度雖不同,成果依然理想。O秘將軍本身造型就夠嗆,裝備的多種變化及造型簡潔的砍刀也有加分。
  80分

 

官方NO.5龐統

官方5龐統.JPG

  也集合數隻三國傳角色零件組成的龐統,原型是Jagd Doga,改造的重點就是鳥頭面具,雖說歷經辛苦終於完成,總覺得還是有點小瑕疵。所幸以盾牌改造的羽扇及從00 Raiser取來的雙劍,讓龐統扳回不少分數。
  80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傳 BB戰士 SD鋼彈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