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57彈_鄧芝(頑駄無真驅參)改造

看到附送的「昇龍之矢」,靈機一動就製作了這把「驅參弩」,讓鄧芝擁有重型弓弩

鄧芝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4576?after=106627158
  在第4部的十二人眾之中,我改造了七個純屬文人的角色,而且多數是名人,來到第5部,也應當擴編偏小咖的文官了。今天要登場的則是個名氣不大,但貢獻了一己之力挽救國家危難,使局勢轉危為安的能臣,那就是列入「危急存亡之章」的鄧芝。
  話說曹丕聽從司馬懿之計,在劉備崩逝後以五路大軍攻打蜀漢。孔明雖化解其中四路,但東吳這一路兵馬才是令他最掛念、最憂慮的。其原因就在孔明一生都堅持「連吳抗魏」,只是因為爭奪荊州,使蜀、吳兩國從原本的友好而反目。儘管劉備、關羽的死都與東吳有直接關係,國仇深似海,但在現實的考量下,蜀漢唯有拉攏東吳,恢復結盟,共同抗魏,才能走出孤立的處境,從而穩定局勢、安撫人心。這時能體察孔明心思,肩負化敵為友重任的正是鄧芝。

我選定由頑駄無真驅參來扮演鄧芝。這對「銀之楯」及「銀狼劍」可以分開也可以組合,是我喜歡的設計

  盒裏附有兩套完整的盔甲,我只選用「真驅參」那一套,搭配「銀狼劍」及「銀之楯」,應該是比較適合
    然而,任務極其艱鉅。在東吳答應連魏攻蜀,雙方舊怨未解的情況下,此去有如深入虎穴。張昭就勸孫權準備沸騰油鼎及持刀武士,欲烹殺鄧芝。鄧芝面對如此恐嚇,臨危不亂、昂然而入。孫權幾番喝斥、存心找碴,也無法將他嚇倒。鄧芝以不卑不亢的態度及精闢的分析,說明了關鍵的利害所在,即只有吳、蜀連合,方能同抗曹魏,否則吳若不順從於魏,魏必侵吳,屆時蜀再順江而下,江東便不再歸孫權所有。
   
張昭(雷頑駄無)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4127974-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5%bc%b5%e6%98%ad%28%e9%9b%b7%e9%a0%91%e9%a7%84%e7%84%a1%29%e6%94%b9%e9%80%a0
    鄧芝的這一番說辭打動了孫權,使東吳就此罷兵,轉而與蜀漢合作。不止重新爭取到重要盟友,更進一步瓦解曹丕的聯合攻勢,曹丕因此大怒而轉攻東吳,為喪師挫銳的蜀漢爭取到寶貴的喘息時間。能夠演出如此精采的「大逆轉」,全靠鄧芝出色的外交之行。
  有趣的是,孫權說滅魏之後,應當兩國平分天下,以樂太平,鄧芝卻直言「那時大王若不識天命,戰爭才方興未艾呢!」這句實話引得孫權大笑,更加賞識鄧芝的坦誠。鄧芝除了有口才有膽識,擔任趙雲副將時,也能盡心竭力,立下功勞。正史裡他還在孔明過世後坐鎮江州,長期安定與東吳交壤的邊境,而且留下了一個「射猿知命」的有趣典故。

盾劍組合的型態,右手拿的是「參叉之槍」,雖然尺寸略小,不過還可以接受

  雖然選了真驅參的頭盔,但我遮擋了那個太有日本風味的「參」字。這裏可以看到盾劍組合的模樣,此外,還有一把小小的「參叉之槍」。
  鄧芝的生平反映出他文武雙全、膽識過人,所以照例我要安排一個很有型的BB戰士來扮演他。我選中的是「頑駄無真驅參」,既能在戰場上「驅馳」,亦能在帳幕中「參議」,這真驅參正是鄧芝的寫照。且真驅參的特色武器為弓型槍銃「目牙光銃」,跟留下射猿典故的鄧芝也吻合。看過真驅參的配件,發現還多附了一支羽箭,所以我決定自製一把「驅參弩」,與其搭配。
  真驅參的外型瀟灑歸瀟灑,但是我卻不太滿意,因為不管是有大大的「參」字或斜彎月的頭盔,在我看來都東洋味過重。兩套胸腹甲及肩甲,我也只想挑其中一套來用,想想還是以「真驅參」鎧甲為主。改造過程中,發現真驅參的胸腹甲及臀甲零件跟曹丕的零件都很速配,所以進度相當順暢。那個參字被我削去一部分,再用適當的零件擋住,以降低其日式風味。
  值得一提的是自製弓弩,這是我首次將塑膠板結合三國傳原有零件。本來除了弩身外,彎弓的部分我也打算以塑膠板自製,不過考慮美觀及難度後,決定拿夏侯淵的大弓來代替,弩身也配合羽箭「昇龍之矢」的長度,可以將羽箭穩穩的放在弩上,而且可以兩手持弩。驅參弩的製作是此次改造讓我最感滿意的一件事!

十分有特色的「目牙光銃」,鄧芝有射猿知命的故事,剛好配得上這把弓弩

  平常放在背後,極具特色的弓銃「目牙光銃」,有這把武器,正好符合留下「射猿知命」典故的鄧芝啊!

雖然造型不誇張,但驅參弩是我第一次用槊膠板跟三國傳零件組合的作品,也是有其意義的喔!

  我覺得只有「目牙光銃」,不足以突出鄧芝的特色,所以配合「昇龍之矢」的長度,製作了這把「驅參弩」給他把玩~成果看來很不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傳 BB戰士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