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45、46彈_吳懿(武者號斗丸)吳班(武者激鬪頑駄無)改造

吳懿及吳班1.JPG

吳懿、吳班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4576?after=106383099
    原本好好的智士連發,被從張世平改造而成的馮習半途亂入,不過這次我還是沒有回歸正軌、重啟智士改造的打算,而是繼續走健胃整腸的小咖武將路線。今天的滷蛋、豆干:吳懿及吳班,儘管經歷不太相同,也不常共事,表現也有限,但是兩人都有值得製作的特色,各自擁有我喜歡的切入點。由於他倆是堂兄弟,都當過車騎、驃騎將軍這樣的高官,因此我讓他們兄弟齊心,並命名為「手足雙騎之章」。

 

吳懿
由威武氣派的武者號斗丸改成的吳懿,作為「手足雙騎之章」的一員,兩把小刀叫「爆烈」及「熱破」

  「武者型態」,號斗丸跟爆王同出一系,兩把小刀也一樣叫「爆熱」及「烈破」,所以改造吳懿的過程很像把徐盛Repeat一遍
    演義裏的吳懿十分平庸,他跟隨張任防守雒城時,就沒展現出什麼智勇。才上陣跟趙雲交手,「只一合」就被生擒,就此聽天由命的投降劉備。之後的經歷乏善可陳,一直到十多年後的北伐曹魏才再次出場,但也只是跑跑龍套、守守城池,孔明臨終前指定由他統領漢中,從此收工領便當。

    正史中的吳懿相對就活躍一些,劉備得益州時任命他為護軍討逆將軍(與討虜將軍的黃忠同級),並娶他的妹妹作為夫人(後來的吳皇后),藉此與益州大族的吳家鞏固關係。之後,吳懿升任關中都督,史書還記載街亭之戰前眾人都認為應以魏延、吳懿等宿將去迎戰張郃,吳懿能夠與深受劉備肯定的魏延並列,可見實力不弱。之後吳懿確實曾與魏延搭配,一同在南安擊敗魏軍大將費耀,並因功晉升左將軍。孔明去世後,他接替被誅殺的魏延出任漢中都督,最終官至車騎將軍。
   
馬遵(沙漠鋼彈_Gundam Sandrock)、費耀(砲擊型薩克戰士_Gunner Zaku Warrior)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73274207-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9%a6%ac%e9%81%b5%28gundam-sandrock%29%e5%8f%8a%e8%b2%bb%e8%80%80%28gunner-

吳懿的造型是一頭大鳳,所以手臂上有鳥爪一般的「爆熱甲」

  雖然各方面都與徐盛相似,不過臂甲「爆熱甲」就是吳懿特有的裝備了,這爪子小是小,還是可以抓人的!
  雖說正史裡的吳懿幾度與孤僻傲慢的魏延並列,不過季漢輔臣贊裏稱許他「高勁」、「泛愛」,足見他性格穩定又有人望,頗受人們愛戴;作為國舅的吳懿也沒有憑藉裙帶關係擺爛,依然上陣殺敵、建功立業,所以我決定將扮演吳懿的工作交給華麗氣派的「武者號斗丸」。號斗丸造型出眾,設計的主旨是「鳳凰」,吳懿就正好擁有「龍鳳匹配」的皇后妹妹。此外,號斗丸雙刀交叉於背後的設計,也跟初代劉備一模一樣。
  因為拿龍裝劉備來殺肉,加上號斗丸本身結構簡單,材質也好裁切,製作上並不費事,將胸甲腹甲、背包臀甲切開之後,也就沒多少事可做了。改造過程很像將徐盛(爆王)的過程再跑一遍(兩人都是鳥型,都有大背包,頭盔也相像,連雙刀的名字都一樣),連製作難度都相似,過程進展得很快。原有的那兩把迷你小刀「爆熱」及「烈破」,份量對吳懿當然太輕,所以需要新製一支長兵器。為此我思考了相當久,在幾個方案之中挑選過後,最終決定製作長尖刀(暫時不想做長槍及斬刀),既能斬、又能刺,畢竟吳國舅的能力是足可與魏延相提並論的嘛!

整體來說,吳懿跟徐盛算是兄弟機,製作感覺也差不多,特色不是太鮮明

  既然屢屢跟魏延並列,也當到車騎將軍,只拿兩把小刀是說不過去的,所以我弄了這把長尖刀,搭配吳懿的「超級模式」

 

吳班
被我設定為工具人的吳班,是由武者激鬥頑駄無改成,也屬「手足雙騎之章」。這是輕裝型態,手持兩把冰雷劍

  「輕裝型態」的吳班,手持冰雷劍。他的原機體(激鬪)跟郝昭(全武者)是兄弟機,改造時也似曾相識,不過我給兩人設定的方向完全不同
    吳班在演義中的表現比吳懿要略勝一籌。他登場的身份是張飛部將(還出身荊州,設定上有Bug),向劉備通報張飛的死訊,並受命為先鋒,與馮習並肩打敗吳將朱然,並於夷陵城圍困孫桓。火燒連營時他逃出生天,又隨孔明北伐曹魏,在六出祁山時不幸中箭戰死。正史中的吳班跟演義一樣著墨不算多,他一開始也是與同為領軍的馮習立下戰功,只是打敗的吳將是李異、劉阿。此後他當上後將軍,曾與魏延、高翔等一同擊破司馬懿,並出任驃騎將軍,比堂兄吳懿的仕途要更順遂。
   
朱然(烈空頑駄無)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1915060-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6%9c%b1%e7%84%b6
  雖然只是寥寥數語,但從正史或演義都能看出吳班的經歷非常全面,功能夠多元。他不止當過先鋒、劫過寨、圍過城、帶過水軍(協同陳式)、也打過埋伏(引誘陸遜)、解過圍(救王平)、更守過本陣(祁山),可說上山下海、無所不包,演義裏他陣亡時負責執行「引木筏兵燒浮橋」的任務,還身兼特戰突擊隊隊長呢!

演義裏說吳班是張飛手下,所以我設定他的主要兵器也是蛇矛,就叫「格鬥蛇矛」吧!

  前胸裝上黑色鎧甲,進入「武勇型態」,既然是張飛部將,我就改製了「格鬥蛇矛」給他,要跟小盾互搭也是可以的喔~ 
  既然是「工具人」,什麼任務都能幹,那吳班身上的裝備當然要多樣化。因此我為他挑選鎧甲多、變化大的「武者激鬪頑駄無」。鎧甲的條件雖說滿足了,但激鬪原有的武器不過是兩把不夠力的「冰雷劍」,我首先決定追加一支蛇矛,不然怎麼當張飛的跟班?此外,我覺得光砲不適合給予吳班,考量到他曾「水戰」、「打埋伏」這兩件事,我認為該給他既可「拐馬腳」,也能「鉤敵船」的多功能兵器,才足以跟蛇矛相輔相成。
  過去的經驗顯示,徐晃是比較難下手的素體,突出的胸部及巨大的腹部都會造成阻礙,腿部的可動性及替換性也較差。不過改造吳班時,除了胸部改用胡軫的,其他的徐晃零件都還算適用。激
的腹甲要裝上徐晃的腹部,碰到的困難也比預期少,改造中我也有像是重做一次郝昭(全武裝)的感覺。至於長兵器,我先以張苞的蛇矛為基礎,修整成傳統蛇矛的模樣;多功能兵器我則另製出一挺長彎鉤,用以跟蛇矛搭配,讓吳班成為擁有多元裝備的全方位戰士。

矛、鉤搭配!吳班就可以一手鉤住敵人,一手將其刺殺,成為兩手各用長兵器的猛將!

  胸甲改換提升機動力的裝備,並戴上遮光面罩,成為「強化型態」。全方位戰士吳班自然道具要夠多,所以再做一支「強化長鉤」給他玩個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傳 BB戰士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