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43彈_闞澤(風車之百式)改造

加上雙刃的雷擊筆,變成適合東吳參謀該有的「雷擊杖」

闞澤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5230?after=105865617
  自從真三國傳播完第一部動畫,模型也暫停出品之後,想必粉絲們都很感到寂寞。官方要放大假,我們也只能反求諸己了。話說「隔江鬥智之章」的第一號人物,是名不符實,屢遭周瑜戲弄的愚夫蔣幹;這第二號人物就完全不是丑角模樣,而是我十分欣賞,有智慧、有膽識的英傑,那就是智勝曹操的闞澤。
  大家已經看到,繼武者百士鬼改的蔣幹之後,我讓「風車之百式」扮演闞澤。雖說都以「百式」為原型、合組一章,兩人得到的評價可是大不相同。之所以一個天一個地,就在於棒打黃蓋時,闞澤未經提點便洞察了周瑜的計策,並且主動穿針引線,去完成苦肉計最關鍵的一點:誘騙曹操上鉤。要完成這一步,若沒有過人的膽識及機智是肯定無法說動曹操的。所以我讓相貌堂堂、配色高雅、有著閃亮藍眼睛的風車之百式扮演智勇過人的闞澤。
  方才已經說了,闞澤是苦肉計中獻詐降書的關鍵性角色。有趣的是,正史上只有寫到曹操對獻書人反覆詰問,並且聽信其說辭,並沒有提及這個人是誰;闞澤的專長及生平也明顯與軍務無關(正史裡他主要是研究曆法),但羅貫中卻不止讓「家貧好學,口才辨給,少有膽氣」的闞澤充當這位獻書人,還補強了令人拍案叫絕的情節。
  在羅貫中筆下,曹操才看過黃蓋書信,就抓到其中的破綻,並要直接殺了闞澤。在死亡威脅面前闞澤神態自若,不急不徐,幾經折衝,他誘使曹操說出破綻所在「沒有約定歸降時間」,並巧妙的引經據典「背主作竊,不可定期」來掩飾,從而扭轉了形勢,令曹操相信黃蓋確是真降。
    僅憑這一段,闞澤的智勇已卓然立於江東群英之上,而羅貫中仍不滿足,他更讓闞澤能夠識別人才。夷陵之戰時,吳軍在劉備的進攻之下屢戰屢敗,連孫權也為之奪氣,闞澤卻提出陸遜乃擎天之柱,定能力挽狂瀾,並不惜以全家性命力保,孫權當即任命陸遜為統帥,日後果然贏得大勝。

因為闞澤扮過漁翁,所以加了一段素材的雷擊筆,就成為長長的「雷擊釣竿」了

  獻詐降書時,闞澤曾經Cos漁翁,所以我就以盒中原本附的「雷擊槍」,加上一段長桿成為「雷擊釣竿」,釣上曹操這尾大魚

那一段素材我也沒浪費,拿來跟閃電尖端組合,就湊出一把魚叉「雷擊叉」

  有彎勾的長桿裝上閃電形尖端,又搖身一變而為「雷擊魚叉」,既然要當漁翁,就當得徹底一點
  綻放出如此耀眼光芒的江東英傑,是我絕對不可能錯過的人物。風車之百式的構造簡單,跟周瑜的素體搭配相當合適,改造中也只有胸腹連結處呈W字型,切開時要注意胸甲完整;還有採用「風刃」、「雷刃」兩個不對稱肩甲要稍加留意,如此而已。而模型裡還附了很多額外裝備,包括給全武裝及激鬥頑駄無的頭飾、肩甲,還有火炮、兵器,這就給了我想像的空間。
  有多的零件可以分配是很好,不過還是要篩選一下,而且我對詮釋闞澤有自己的切入點。闞澤前去曹營時曾扮成一名漁翁(釣曹操這條大魚上鉤),我想好好的表現這一點,讓他的武器有釣竿、魚叉的變化。因此我放棄原有的「花風車」及小刀「彌七丸」,另行製作一段附有插孔及卡榫的長桿,拿來跟原有的雷擊槍(我覺得還比較像判官筆)組合,外型就像是根釣竿。長桿再裝上閃電形的尖刺,又有如一柄魚叉;而判官筆組合兩柄尖刃,又變成智士應有的法杖。這些小組合就用以變換闞澤時為漁翁、時為參謀的雙重身份。
    另外,我也將魔刃(夏侯霸)的扇子送給闞澤,以表彰他對周瑜的計策心領神會、智勝強敵的功勳,兵器把玩到這裏也就差不多了。將一個「盜書」、一個「獻書」予以合組的隔江鬥智之章,歡喜落幕啦!

   
蔣幹(武者百士鬼改)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3284056-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8%94%a3%e5%b9%b9%28%e6%ad%a6%e8%80%85%e7%99%be%e5%a3%ab%e9%ac%bc%e6%94%b9%29%e6%94%b9%e9%80%a0

法杖跟魚叉組合,又是一副光景,雖然我也不曉得這是啥東西,哈哈~

  法杖與閃電魚叉的組合,又成為另有風味的雙頭武器,玩法很多變

念在闞澤終究是參謀,魔刃留下的小扇就歸他了,改名「風雲扇」,看來還是挺有Fu的

  原屬魔刃頑駄無(夏侯霸)的小扇,就改給闞澤,畢竟參謀才是他的正職嘛~小扇就改稱「風雲扇」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傳 BB戰士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