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41彈_曹植(飛天頑駄無超將軍)改造

「建安文風之章」第一彈的曹植,是由飛天頑駄無超將軍作為演者,這隻是我很滿意的作品

曹植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4972?after=106296327
  在前三十六位自改人物裏,我製作的智士只有魯肅、法正及馬良。在這第四波的十二人眾中,我宣示要將智士的部分予以充實,到現在已經做了鄧艾(算文武雙全啦)、鍾會、諸葛瑾三人,但這還遠遠不夠。一年前的這個時候,我推出了曹彰,今天就補上他的三弟,即知名度十分響亮,也深得我喜愛的曹植。

    雖然大家都聽過他,也想必知道曹植的事蹟,不過我還是簡略介紹一下吧!就演義及野史裏的描述來看,曹植實在是很豐富的一個人物。他是曹操的三子,天生聰慧,落筆成文,不僅繼承了曹操的文學風采(曹操本身也是大詩人),而且青出於藍,深得當時文人的一致推崇及欽佩。如果在戰場上建功立業的完美典型是周瑜的話,那在文學成就上的對應人物,除曹植外不作第二人想。
    演義裏的曹植是藉孔明口中的「銅雀台賦」正式登場,此賦也確如孔明所說「其文華美」。也就是因為詩賦寫得太好,所以當孔明背誦出來,並暗中改動一句以「佐證」曹植體察曹操之意,言明要奪取大喬、小喬時,周瑜才會完全信服。
    之後,曹植在楊修、丁儀等人的支持下,與曹丕爭奪魏王世子之位,曹操原本有意立曹植,但因曹植恃才放蕩,又沒有提防曹丕、吳質等人的幾番陷害,最後世子之位落入貌似忠厚的曹丕手裏。曹丕在曹操面前表現得寬宏大度,但老爹過世,自己當上魏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回過頭來清算弟弟,受盡逼迫的曹植留下「七步成詩」的千古經典。曹植的悲傷及無助,透過「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淺顯易懂的二十個字,深深的打動無數後人之心。

   
丁儀(指揮官鋼彈_Command Gundam)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214430481-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4%b8%81%e5%84%80%28command-gundam%29%e6%94%b9%e9%80%a0

    吳質(秀吉張斬)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222330610-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5%90%b3%e8%b3%aa%28%e7%a7%80%e5%90%89%e5%bc%b5%e6%96%ac%29%e6%94%b9%e9%80%a0

前一張的驅羅星爆銃,已經裝上右肩。手上改拿略嫌短小的「飛翔劍」,實在沒什麼突出之處

  這是輕裝型態的曹植,其實看全身的穿戴,也很難說有多輕,最輕的大概就是那把原裝的「飛翔劍」

這是輕裝型態。有點像十字弓的是第一件玩具「驅羅星爆銃」,造型有點怪,但是我蠻中意的

  將「驅羅星爆銃」從右肩取下,變成一件遠程射擊兵器。雖然不太合三國的Tone,不過看在這招不賴,還是完整保留
  也就是因為才高卻不得志,引人無限同情,後人從曹植被放逐途中所寫的「洛神賦」,連想曹植是懷念同遭曹丕陷害的已逝大嫂「甄宓」,將其喻為洛水的姣好女神。還傳言叔嫂兩人原本就有情愫,只是遭到曹丕刻意破壞。這種說法雖然很有爭議,但我站在惋惜才子佳人的立場,願意相信這個悽美的故事。
  從曹植的生平描述,可以看出我對他有極正面的評價。這樣的一位高士,我絕不會在設定上馬虎帶過,是說BB戰士也沒有給我製造設定上的困擾,因為我一眼就挑中「飛天頑駄無超將軍」。理由再明顯不過,曹植文思敏捷,後世詩人謝靈運給他「才高八斗」之美稱,他不來當高人一等的「超將軍」,還有誰配得上呢?
  況且超將軍的頭飾就是一隻特大的金孔雀,他的胸口也有跟曹丕類似的鳥頭裝飾,背上又有「魂驅羅星」這架大鳥轟炸機(比孔明、陸遜的偵察機還要高檔),處處都符合機駕的特性。儘管銅雀台賦中沒有說要強搶江東二喬,但曹植在雜詩中闡明「吳國為我仇」、「甘心赴國憂」的豪情壯志,所以我決定把十二合體武裝的「二喬矛」交予他。

第二件額外配備「魂驅羅星」登場!看的出來是鳥型戰機,等一下展現的組合方式更得我的緣

  與「魂驅羅星」相見歡,這可是鳥型的重轟炸機,比孔明、陸遜的無武裝偵察機還要強大!
  改造前查看超將軍的結構,發現有點複雜,裝鳥頭的插孔跟軀體通通連在一起,兩邊肩甲的外型各異,尺寸又很小,再加上左手那極具特色的臂甲,這些都是我想保留下來的。為了讓切下來的胸甲及修過的鳥頭插孔可以黏得比較穩,我改用了一般三國傳的胸部,效果不錯;相對次要的腹甲就切成左右兩片簡單帶過。為了Match可能影響改造成敗的左右肩甲,我使用關平的肩膀,沒想到切平之後,竟然跟用來裝大炮的超將軍右肩非常吻合,左肩及左手臂甲也只要挖出一個適當的ㄇ字型就黏的很牢。
  下手之前,我還蠻擔憂有幾處難關會讓超將軍這絕佳的機體大打折扣,進而導致改造失敗,不過胸口、肩甲這些困難點都成功克服,整體還是很平衡,也完整保留了超將軍華麗的風采,讓我非常高興,簡直愛不釋手。「建安文風之章」第一彈的曹植曹子建,就此正式加入朱雀王朝的華麗一族!

鳥頭就裝進胸口插孔,這一招跟曹丕很像。俗話說無三不成禮,我就送給曹植第三件玩具「二喬矛」

  裝上魂驅羅星的型態,成為超將軍,我想就改稱「才高八斗」型態吧!可看見胸口加裝鳥頭,搭配誓取江東二喬的二喬矛

arrow
arrow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