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13彈_陳武(武者碎虎摩亞屈)改造

陳武1.JPG

陳武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5230
  自設的三國傳第一部十二人中,翔國就佔了七人,機駕有三人,轟國只不過區區兩人!雖然我承認很受羅貫中的影響,比較偏好蜀漢,也相對關注主要反派的曹魏,但是對於同樣人才濟濟的東吳,也不能就這樣漠視下去;再加上前十二個角色之中,改造的方向不是「型」就是「酷」(往自己臉上貼金了),再怎樣型再怎樣酷,久了也不免有點膩,偶爾也想弄個「怪咖」、「醜男」來玩玩,換換口味。因此這次的改造工程我鎖定了轟國的陳武,開啟「浴血濡須之章」。
  製作陳武也沒什麼,怎麼要說人家「怪咖」、「醜男」呢?這當然是有所本的!史實上的陳武記載相當少,只知道他是廬江松滋人,在孫策向江東進軍時就有陳武的身影,且屢立戰功。孫策擊敗劉勳、攻克廬江後,俘獲了許多陳武的同鄉,便將這些人組成一支部隊,由陳武率領,該部戰鬥力極強,史書記載「所向無前」。孫權繼位後對陳武也非常親近,曾幾度到他家去作客。當孫權與曹操在濡須交鋒,陳武於激戰中不幸陣亡。
    上述是史實裡的陳武,演義中的陳武雖然戰鬥經歷與正史相去不遠,但形象可就有趣得多了。在加入孫策軍時,羅貫中就這樣描寫陳武「身長七尺,面黃晴赤,形容古怪,(孫)策甚敬愛之」,在掃平江東的過程中陳武頻頻建功;赤壁之戰也不落人後,最後他在濡須大戰魏將龐德,因鎧袍不慎被樹枝勾住、無法動彈,被龐德一刀殺死。

    龐德(瞬發型薩克幽靈_
Blaze Zaku Phantom)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4140985-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9%be%90%e5%be%b7%28blaze-zaku-phantom%29%e6%94%b9%e9%80%a0

也加上了長柄,給予狼牙棒一點玩法上的變化

  雖然苦思許久,還是只製作了長柄來搭配碎虎摩亞屈原有的短狼牙棒,唯一的安慰就是有兩種變化
  考量陳武的選角時,我著重的就是「面黃晴赤,形容古怪」這八個字,這麼一個黃臉皮紅眼睛,既醜又怪的武將,在強調酷帥美型的一干鋼彈角色中還真的不好找,不過還是讓我相中了一個人,那就是「武者碎虎摩亞屈」。
  有圖有真相,我想大家只要瞧瞧碎虎摩亞屈的尊容,就能明白我為何選中他。在舊模的幾百隻BB戰士中,也就只有他老兄有一雙紅眼睛,加上古怪的盔甲及疣狀突起的狼牙棒,我只要將他的臉塗黃,扮演「面黃睛赤」的陳武就很有說服力了。又由於他「形容古怪」,所以除了黃臉紅眼之外,我也在配色上讓陳武以黃、藍、紅三色互搭,這完全不合我的審美觀,但古怪的感覺倒是抓到了。
  角色選好之後,素體又是一個問題,光看碎虎摩亞屈的零件,很難判斷出哪個素體較適合,一度考慮用太史慈(也可拿他的狼牙棒來改造),但最後決定選用張飛,但張飛的腳部修長輕盈,又不太符合重鎧重甲的要求,只好拿剩餘的劉備腳掌強化其重量感。
  進入改造後,雖然沒什麼太麻煩之處,但碎虎摩亞屈的胸甲再怎樣修,也跟張飛的胸部不吻合,黏的有點勉強。其他的部分都還算OK,特別是腹甲。原本我打算在偏好的兵器改造好好下一番功夫,包括利用碎虎摩亞屈的狼牙棒及一對肩部彎刀,無奈尺寸跟三國傳零件差距大,幾經思索還是想不到比較好的方法,只好做一段長柄了事。幸好接頭做的還不差,讓狼牙棒可以多出一個「鐵錘」的玩法;碎虎摩亞屈的「闇黑型態」鎧甲也仍然可以使用。保住這兩點總算讓我略感釋懷,以「醜怪」為主題的陳武就到此告一段落!

接上狼牙棒的另一把手,就又像把鐵錘

  除了正裝狼牙棒之外,也可以側裝成這模樣,看來活像是個大鐵錘,倒也適合怪異的陳武

與「闇之鎧」的結合,墨鏡的部分我塗了紅眼,維持陳武該有的FU,這型態我蠻喜歡的

  戴上紅外線眼鏡,身上也額外追加重鎧甲的陳武,進入「暴走」型態,又是很有古怪的Style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傳 BB戰士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