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官方角色第6彈_龐德(瞬發型薩克幽靈_Blaze Zaku Phantom)改造

西羌長刀有「F」型的刀刃,這設計我很滿意,夠有異族風味

龐德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4972?after=106630320  
    自從在魏延身上開始試做官方角色以來,由於設定的切入、呈現的方式等等,都與自設角色大不相同,不論是程普、韓當,或是龐統,都帶給我有異於以往的樂趣及滿足,所以要製作每一位官方角色,都讓我格外期待!今天的龐德,也是高懸我怨念排行榜許久的人物,對我來說,此次改造意義不凡!

    龐德是在漫畫版「戰神決鬥篇」第1集登場,跟馬超情同手足,但是受限於宿命,為闇之力所操控(賈詡所為),為了不違背天理良心,龐德拉著馬超持槍的手刺死自己,從頭到尾出現的篇幅不多。相對之下,龐德在演義裏的表現是漸進升級,作為馬超部將時他的存在感不高,但因故轉投張魯後就單挑曹營四位大將、降於曹操後赴濡須斬了吳將陳武。奉曹操之命去戰關羽時,龐德來到人生高峰,先是抬棺跟關羽嗆聲、接著與關羽力拼刀法、難分高下,接著還以暗器射傷恩主公,手下功夫著實令人驚嘆!雖說由於于禁掣肘,龐德未竟全功,關羽抓住于禁失誤,發動「水淹七軍」,先捉于禁,再斬龐德,但是龐德是孤身奮戰了足足一天,方才力盡被擒,且寧死不降,完全展現了一身剛勇。
   
張魯(武者頑駄無)、楊松(肯普法_Kampfer)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5218135-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5%bc%b5%e9%ad%af%28%e6%ad%a6%e8%80%85%e9%a0%91%e9%a7%84%e7%84%a1%29%e5%8f%8a%e6%a5%8a%e6%9d%be
    于禁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1863442-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6%ad%a6%e5%8b%87%e6%bf%80%e9%ac%a5%e9%8c%84%ef%bc%9a%e4%ba%8e%e7%a6%81
    龐德在三國傳裏的原型是粗獷蠻勇的單眼機伊夫利特Efreet,也是酷到破表。Efreet引人注目的德軍式大頭盔、附帶嚇人尖刺的肩甲及手臂,一望即知是一勇悍武士。此外,Bandai給龐德設定的兵器是裝在兩隻手臂上的尖刺盾牌。龐德常用這對盾牌來重擊敵人,更顯露其力大無窮。

  雖然以Efreet為原型的設定棒到沒話說,拿來當龐德非常適合,兵器也令人眼睛一亮。但問題是BB戰士沒出過Efreet,就算我再有愛,在技術能力限制下也不得不轉彎,改以與之相似的「瞬發型薩克幽靈_Blaze Zaku Phantom」代替。這是出於它的頭盔與Efreet最相像,肩甲上也附有帶尖角的方盾。只是以Blaze Zaku Phantom代打,也就讓我的龐德頂多「神似」官方版,外型難免有落差。

龐德.jpg

    龐德承繼Efreet的德軍式頭盔及多刺圓肩甲,加上重擊式兵器,真是魅力十足,可惜這一隻在BB戰士及SD系列都沒推出,不得不另闢蹊徑

之所以這樣做,就是因為龐德在Bnadai設定裏的武器,就是兩面重盾,此舉雖然不中,亦不遠矣!

  Blaze Zaku Phantom的肩盾,是近似龐德原設定的一大特徵,我把模型附的直角零件跟雙頭插孔結合,充當一對重盾武器的把手
  既然用了,就要好好發揮Blaze Zaku Phantom的優點,況且它的威猛程度也不遜於Efreet,幾經掙扎之後,我給予龐德以下設定:
  1、我事先有準備類似Efreet帶尖刺圓型肩甲的零件,但還是保留Blaze Zaku Phantom的方型肩甲及肩盾。同時以既有的兩個直角小零件作把手,讓取下來的肩盾能夠手持,這樣就跟官方設定的龐德一樣,擁有足以橫衝直撞的大盾。
  2、Blaze Zaku Phantom的肩盾內側附有光熱斧,漫畫裏的龐德則是採用短刀。我認為不論是哪一種都不足以呈現龐德在演義中擅用暗器的特點,所以將郭嘉的雙劍稍微修改,成為龐德獨門暗器。
  3、龐德曾為關羽稱許為「刀法慣熟,真吾敵手」,可是在漫畫裏卻不見有刀。我無論如何也要幫他弄一把長刀,讓龐德成為擅用暗器、重盾及長刀的全方位武將。
  4、Efreet有好幾種配色的版本,大多數以紫藍色為基底,不過看到漫畫裏的設定,我猜龐德是一身亮紅色的塗裝。

盾內附的武器,被我用郭嘉劍改製的彎劍取代,比較像暗器嘛~

  郭嘉的劍被我截短,取代Blaze Zaku Phantom原有的光熱斧,成為彎劍型態的獨門暗器,我覺得這玩意更加適合龐德

龐德拿暗器打傷過關羽,雖然不很光明正大,但不可懷疑也是武藝高超

    在演義裏,龐德曾經以暗器射傷過關羽,有如此耀眼的戰績我當然要幫他突顯出來呀!
    相對於讓我大傷腦筋的設定,改造雖然工作雜七雜八,但還算是輕鬆。黃蓋當素體就先幫了我不少忙,原本煩人的中央腹甲,也用猛虎孫權的肩甲漂亮帶過。胸甲我挑了造型近似龐德原型的零件,修整一番再拿去搭配黃忠胸部。原本以為麻煩的肩甲部分,我發現搭配寬闊的周瑜肩膀,也就不用動什麼刀。龐德手臂上的尖刺原是一大特色,也有想過要保留,零件也找到了,不過想想肩盾已有尖刺,這一招最終取消。此外就是我很欣賞Blaze Zaku Phantom的腳掌,切下一對三國傳腳掌的圓孔,裁切之後塞進去便移植成功。
    最後的重頭戲是自製長刀,我認為這把刀要既有西涼的異族風情,又能突顯龐德的勇武,所以不自覺的裁出了「F」型的刀刃,跟著感覺走的做出又像槍、又像鐮刀的怪異武器。讓龐德虎虎生風的自在揮舞,爽快感真是滿滿溢出呢!

都做了長刀,也有大盾,龐德自然也能是攻守兼備的武將

  龐德是關羽肯定「刀法精熟,真吾敵手!」的勁敵,不製作一把帶有異族風情的長刀給他,總覺得睡不好覺!

arrow
arrow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