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3、第4彈_曹仁(武者鷺主)曹洪(鐵機武者真星勢多)改造

兩兄弟齊聚,有句話說「打虎捉賊親兄弟」,雖然沒有夏侯兄弟那麼登對,但這兩人帥氣猶有過之

曹仁、曹洪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4972
    繼自設三國傳「白帝城之章」陳到及李嚴,我接下來想製作的便鎖定曹仁、曹洪這兩個角色。這兩位是我對Bandai百思不得其解的其中之二,我一直不解怎麼Bandai會忽略了這一對曹操的鐵杆兄弟?
在漫長的本傳不見蹤影不說,就算在外傳也是只推出樂進跟于禁。要說的話,曹仁跟曹洪的故事性跟戰功,乃至名氣,我想都比樂進及于禁要來得大才對啊!(至少在演義裏是如此)
    不管怎麼說,Bandai既然山不轉,那我總可以路轉;他不出,我自己出。定調了要產出曹仁、曹洪這一對兄弟檔(正史是堂兄弟),接下來就要挑選我認為適合的BB戰士,在挑選的過程中,我也有幾項自己的原則,希望能遵守並達成。(請原諒我做什麼事都要找個理由的個性)
    1、曹操的代表神獸是朱雀、鳳凰,Bandai連帶的把他的手下,像是荀彧(凰激炮)、司馬懿(天熾鵬)也跟鳥扯上關係,為此把應該是翔國謀士的鳳雛龐統也一下大風吹到機駕。我希望選角時,可以找跟鳥也有關的,尤其這兩個人也姓曹,是道道地地的自家人,絕不能例外呀!
    2、我認為Bandai設定機駕的特色是「武器裝備變化多」,我也想要在曹仁、曹洪身上看到這樣的特色。
    3、選中的機體能夠符合曹仁跟曹洪這兩人在歷史定位跟藝術形象上的即有印象。
    根據這三項條件,我最終選定了「武者鷺主」跟「鐵機武者真星勢多」作為曹仁跟曹洪的原型,同時決定以陸遜跟張飛作為改造用素體,並取名為「兄弟義氣之章」。


曹仁

    曹仁作為曹操的堂弟兼親信大將,不僅長期追隨曹操而累有戰功;赤壁之戰後又率曹洪、牛金等人於南郡抵禦東吳,依計以毒箭射中周瑜,將其重傷;此後曹仁坐鎮襄陽、樊城,在關羽引襄水灌城,幾乎要滅頂之際,曹仁仍鼓勵全軍堅守到底,撐到最終戰局逆轉(也同樣準備了毒箭伺候關老爺)。曹仁可說是曹操手下少數有獨當一面能力的將才。
   
李通(獅頑駄無)、牛金(犀頑駄無)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4632616-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6%9d%8e%e9%80%9a%28%e7%8d%85%e9%a0%91%e9%a7%84%e7%84%a1%29%e5%8f%8a%e7%89%9b%e9%87%91%28%e7%8a%80%e9%a0%91%e9%a7%84
  而且,曹仁於正史上官至掌握魏國最高軍權的大司馬及大將軍,在曹操開國宿將之中,只有他一人有此榮耀,所以曹仁不僅足以作為翼贊朱雀王朝頭號之「鷺」,這「主」字用在官位達到顛峰的曹仁,更是當之無愧!況且武者鷺主的造型以鳥頭為右肩裝飾,左肩又有披風(曹操及曹丕也有披風),手持可變化為鳥型的寶劍,正該作為貴氣、地位兼備的曹氏親族。
  選定了武者鷺主,接著是挑選改造素體,前面講了武者鷺主具有貴氣,又是鳥類,我第一個念頭想到的就是以「燕」作為代表的陸遜(這樣看,身為轟國大將的陸遜,設定比較偏機駕呀!),看過陸遜的素體,也符合我想保留武者鷺主胸腹甲的初衷,加上陸遜有燕迅狀態,我心想也許可以複製荀彧改造之後的飛行玩法,所以就決定用它了。

這劍沒有中文名字,姑且叫做「鷺主劍」吧!

  曹仁的武者型態,右手持可折疊的雙刃短劍,左肩披上瀟灑的披風,看來既尊貴又氣派

鷺主劍還可以玩一下飛鳥玩法,這算放鴿子嗎?

  既然都叫「鷺」主了,當然要玩玩飛鳥了。這就是曹仁配備的飛鷺機(自取名)...雖然我很想說像是在放鴿子

因為只有鷺主劍顯得太空虛,我也湊了一把長槍給曹仁

  披風變成背後的雙翼、頭盔也隨之豎起的鷺主型態,以我自製的長槍警戒備戰,一臉凶神惡剎的模樣

 

曹洪

    會挑選鐵機武者真星勢多作為曹洪的原型,主要看中的就是真星勢多有不少「怪Gesi」,既有巨大的鐵鋸、又有多刺的鋼鉗、還有一把本是旗桿的長槍,很符合機駕武將裝備變化多的特色,關鍵是他頭盔上有鷹頭裝飾(儘管那個鷹頭在模型盒中叫做獸翼)。
    此外,曹洪在正史中是一位個性極端,經常打前鋒的狠角色。在演義中的設定,也是一位性格暴躁,經不起激,然而作戰奮勇爭先,不顧自身安危的猛將,並曾於徐榮、馬超手裡兩度救曹操脫險;如果要把曹氏三人(曹操、曹仁、曹洪)做個比較跟排行,他也跟劉關張三兄弟中最急躁衝動的張飛對等,所以就給他挑了真星勢多這個武器多、造型誇張,看上去殺氣騰騰的紅眼鬥士。

    徐榮、侯成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220147881-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5%be%90%e6%a6%ae%e5%8f%8a%e4%be%af%e6%88%90%e6%94%b9%e9%80%a0
  既然說了曹洪的個性跟排行都很接近張飛,而張飛又是我先前沒拿來改造,軀體比較簡單易改的角色,我也一樣想要留下真星勢多的胸腹甲,所以就決定拿張飛來開個葷,充當曹洪的素體。

鋼扇刃裝於背後的型態,曹洪怎麼看就是很重裝備

  在這裏,曹洪右手拿著鐵斬鋸、左手則持鋼扇刃(寫有鐵機兩字的扇子,由於不適合曹洪形象,我暫且不用),準備戰鬥

不殺不要錢的「鐵斬鉗」,造型有點不倫不類,但我就是喜歡

  儘管有鋸有槍,但是曹洪最殺的武器是這把鐵斬鉗,我可一點也不想被那些釘子打到

雖然是以「機駕的張飛」作為曹洪的製作理念,但他的兵器比張飛威猛太多了

  雖然以「機駕的張飛」來設定曹洪,不過曹洪很明顯的被我改造成與張飛截然不同的重裝戰士
  經過上述落落長又龜毛的過程,曹仁、曹洪兩人的選角總算塵埃落定囉!
  在改造過程中,沒遭遇太大的問題,只是這一對兄弟好像冥冥中有默契一般,除了我幫他們拼湊的條件,如兩人都有不對稱的肩甲、都有三把武器(給曹仁另製了一把鐵槍,以彌補沒有長兵器的缺憾)、身上都有鳥型的裝飾、兩人的配色都以紅金銀三色為主之外。在改造胸甲時,兩人都逼我不得不放棄原有的構想,只得拿現有的三國傳胸甲來套用;而腹甲也都因為尺寸大小的關係,讓我決定切成正面及兩片側甲,以適應陸遜及張飛的腹部。所幸製作出來的效果,令我還算滿意,順利的完成了這一對「意義是三小,我只知道義氣」的兄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傳 BB戰士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