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戰士三國傳武勇激鬥錄第9、10彈_嚴顏凌統改造

嚴顏及凌統1.JPG

  2010年1月發行的BB戰士三國傳,不管本傳外傳的角色,都是我很喜歡的,外傳部分是以「武者逆A鋼彈」演化而成的嚴顏,以及「武者鋼彈MK-IV」為基底的凌統。
  當然跟前面八位前輩一樣,我不可能容忍小矮子及貧弱的可動性存在,這也是為什麼這一篇網誌會出現的原因呀!
  在幫他們轉大人之前,當然還得先看好以哪隻機體為改造基礎,經過一番考慮,最後我選定周倉跟趙雲。
  會以周倉作為嚴顏的素體,首先是嚴顏的外型感覺比凌統難改,尤其是在胸部跟腹部的部分,且可供改造中使用的零件似乎也較少,我怕這樣改完會太陽春,所以我希望選一隻胸腹部的造型簡單,但在手腳部分又有一點額外零件的機型,加上改膩了劉備,因此選擇跟劉備近似,但手腳都有點變化的周倉。
  而選擇趙雲來作為凌統的基礎,除了一樣不想殺劉備的肉,也是因為凌統跟趙雲的基本造型就蠻接近的,我覺得兩人都屬於比較「輕裝」的機型。
  值得一提的是,在以往改造過程中常是地雷所在的「腹甲」,在看過嚴、凌二人原有的腹甲外型後,我決定把周倉的腹部給凌統,趙雲的腹部給嚴顏,事後證明這一決定是對的。

嚴顏3.JPG

嚴顏

凌統3.JPG

凌統

嚴顏、凌統寫真https://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05856
  在購入之前,我也先看過了兩人的武器,直覺Bandai的錢會不會也太好賺了點呀?各只有一把不說,變化也少得可憐(凌統根本只有一招),逼得我惻隱之心油然而起,索性拿手邊堆積如山的剩餘素材來玩。嚴顏有的是藏在盾中的弓弩,而欠缺近戰攻擊兵器,而凌統更只有平凡無奇的長槍,一點也感覺不到他的霸氣,所以我決定幫嚴顏加一把近戰兵器(與盾互補),另外幫凌統加一套能提升殺氣的裝備,成品就如下圖。

嚴顏4.JPG

   另外幫嚴顏製作了一把簡單的長槍,槍頭可以置換,這是一般型態

嚴顏5.JPG

  換上強化型態的槍頭,是不是有威力提升的感覺呢?

凌統4.JPG

  給凌統添加的玩具就是一對手爪,讓他顯得更有殺氣
  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這次加兵器的成果算滿意了。嚴顏的新兵器是有兩個可換槍頭的長槍,而凌統是用來與長槍搭配,接近「金剛狼」的手部利爪。這些兵器及改造用的機體都是在嚴顏、凌統購入前就製作完成,也加強了我對兩人本尊前來合體的期待囉~
  另外有點小小冒險的是,先前的外傳改造,我大多會先等待一下,參考國內外同好先進的改造成果,再決定自己的製作方向(丁奉除外,結果出現災情),這次可能是走火入魔了,我又一次沒參考任何人的前例就進入製作,其實心裏是有點七上八下的。
  實際進入改造後,發現兩人的情況都不算複雜,原本令我擔心的嚴顏胸甲(我很想保留他的米字形黃金胸甲),毫無問題的移植成功,光這樣就讓我心情輕鬆一大半,其他的部分都算容易。
  凌統改造時前預想會遭遇麻煩的腹甲移植,雖然花了點功,改造後的效果也還算不賴,尤其用周倉腹部的決定正確,更讓我很高興。造型略顯複雜的肩甲,也很容易解決,因此原本預想要花兩天來改,結果一天就打死了。
    完成全部工作後,基本上我覺得取得了我預想以上的效果,當然塗裝還得再補一補,不僅兩人的改造都算順利,嚴顏成為我心目中均衡的武將(有槍有盾有弓),足以助蜀漢於天蕩山擊破夏侯尚、韓浩,凌統也有了為報父親凌操之仇,足以跟宿敵甘寧一較長短的凶惡兵刃,我想這兩隻也會是我很喜愛的作品。

   
韓浩(亞克_Agg)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5133673-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9%9f%93%e6%b5%a9%28agg%29%e6%94%b9%e9%80%a0

arrow
arrow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