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254彈_崔琰(重武裝隊長鋼彈_Heavy Weapon Captain Gundam)改造

除了「飛車型態」,這一隻跟Captain Gundam的主要差別就是盾牌的尺寸大了一號,還有附加一個可動把手及小刀

崔琰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4972?after=125555066
    雖然在上一篇的張衛改造才說接下來的行程,恐怕要看緣份到哪裡了。然而緣份這種事若註定要來,就會連擋土牆也擋不住。於是,就在「施主塵緣未了,命不該絕」的天意加持下,作為「賢士氣節之章」的第一號機:崔琰,在此跟大家問好了。
    話說,怎麼會才發表了「暫別演藝圈」聲明,一轉身就又重出江湖呢?箇中緣由當然跟某綜藝天王的北爛兒子無關,也就是百無聊賴的某一天,好死不死讓我在街上挖掘到SD Gundam Force系列中的「Gundam Force VS Dark Axis」這一盒。這說穿也沒什麼,只不過是我多年來夢裏尋它千百度的夢幻逸品而已啦!!!
    雖然這一盒的圖案很搞笑、主題很紛亂,但是那三隻天生來領便當的單眼機Zako兵、路人甲的小GM、無三小路用的鋼球,還附帶一台秋條的鋼彈臉機車,卻是無一處不擊中我的內心深處。沒想到在東京、大阪都無處尋覓的珍稀寶物,竟然出乎意料的讓我在台北不經意的撿到寶,真是應了「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因緣巧合下購入的Heavy Weapon Captain Gundam,我將其設定作為崔琰。這是沒有加裝任偌外在配備的輕裝型態

    既然都是Captain Gundam,所以輕裝型態時的崔琰,跟我先前改造的王沈外貌自然相去無幾
    會囉囉嗦嗦這麼多,就足見我興奮之情。不過大家知道,人類的天性就是好料要放到後頭吃,所以這一盒中最不得我緣,但裝備卻最齊全強大的「重武裝隊長鋼彈_Heavy Weapon Captain Gundam」,就被挑出來先行上陣,而我要它演出的人物是崔琰。
    Heavy Weapon Captain Gundam的外型與前不久我改造過的Captain Gundam(王沈)相仿,結構也差不多,裝備則顧名思義是高檔許多,還算Bandai有點誠意。因此我給它找的人物定位也類似王沈,即輔佐君主的大臣。崔琰在歷史上的地位及品德,確實都高出王沈一截,完全符合Heavy Weapon較Captain Gundam強大的設定。
    剛才說崔琰品德高尚,因而他早年就為袁紹父子延攬,但也因為他的性格剛直敢言而未獲重用。曹操入主鄴城時也領教了崔琰的脾氣。那時曹操有鑑於冀州人口眾多,可抽取豐厚的錢糧、兵源而欣喜不已,崔琰當即不假辭色,站在「解民於倒懸」的大義前提下,將曹操訓斥一番,令其改容以對,這一舉動使得滿座皆驚,完全展現了崔琰公正不阿的一面。

儘管因為改造移植的關係,「飛車型態」已經不能呈現,不過既有的這些林林總總的重武裝,我還是全部保留給它

    將「飛車型態」的所有相關配備通通穿上,就是這「Heavy Weapon」的模樣,只可惜已玩不出飛車的變化了
    除了脾氣硬,「世說新語」中還有一段有關崔琰的有趣典故。當南匈奴派使者入朝,曹操也許有感於自己相貌、威儀不足以服遠,竟讓端莊威嚴的崔琰假冒自己接見使者,而自己卻裝成一名帶刀武士侍立於崔琰身旁。事後曹操命人去探問情況,哪知道南匈奴使者也非眼拙之人,言道「魏王談吐優雅、甚有威儀,然而旁邊的帶刀武士英氣逼人,才是真英雄。」
    方才說到崔琰為人剛直,雖然為曹操敬重,但也暗中忌憚,他的死正是跟個性有關。演義裏他繼荀攸之後,公開反對曹操晉位魏王,而被打入大牢,曹操命人前去查訪,發現他入獄後猶怒目圓睜、不肯屈服,一怒之下便將崔琰杖殺於獄中(與逆我者亡的荀彧、荀攸叔姪一樣的下場)。這段情節雖與崔琰於正史裡支持曹操稱王的立場有所不同,但崔琰確實是因為自己的一段話被曹操誤解而忌憚,藉故殺之。

    荀攸(鳳凰頑駄無)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4257559-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8%8d%80%e6%94%b8%28%e9%b3%b3%e5%87%b0%e9%a0%91%e9%a7%84%e7%84%a1%29%e6%94%b9%e9%80%a0

    這一系列的模型雖不算難改,但多半有身體連接頭部而需要在頸部移植凹槽的情況,這一款卻自備了頸部凹槽,算是相當貼心。而胸甲、腹甲、肩甲等處跟先前的Captain Gundam沒什麼兩樣,就延用老辦法解決,整體來說製作速度很快。儘管因為改造的關係,有梗的「飛車型態」(自取名)緣慳一面,相關的零組件也用不上,但我為了彰顯崔琰這位君子的份量,還是遵照它的原有設計,給予包括飛車、大盾、小刀在內全部的配備。

這就是可置放於盾牌中的小刀,非常不顯眼。不過崔琰一生沒有任何軍功,所以我也沒有另外追加武器的想法

    當然還是給予崔琰原有的大盾牌,以及可藏於盾牌中的小刀,雖然這刀看似只能切水果,不過搭配一生未曾上陣的崔琰已然足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傳 SD鋼彈Force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