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244、245彈_管亥(強尼萊登之薩克2_J-Riddon's Zaku II)卑衍(超將軍鬪我)改造

管亥及卑衍01.JPG

管亥、卑衍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242200?after=123861959
    進入復刻部之後,從徐母開始,連續四篇都是出單人簡餐,從今天開始換換口味,改上兩人合組套餐的菜色。這一章節的名稱既簡單又直白,「有勇無謀」,講的正是管亥及卑衍這兩個不帶腦子的衝組。
    一路以來,Bandai給予三國傳的角色設定,我向來都給予高度評價,然而這一套卻完全不適用於紅色慧星Zaku II。作為夏亞一戰成名的王牌戰機、鼎鼎大名的紅色慧星,竟然在三國傳被貶低為中國史上最無能開國君主的司馬炎,而且還沒來由的矮了所有人一截,這種北爛的設定對我而言簡直是可忍,孰不可忍。
    雖說當年我就為紅色慧星打抱不平,覺得如此設定也太瞎,但是一股腦推翻官方設定,拿紅色慧星產出另一個人物,也非我所願,所以連想到同樣塗成紅色,卻非紅色慧星本尊的「強尼萊登之薩克2_J-Riddon's Zaku II」。既然紅色慧星是初代鋼彈的頭號大敵,我自然希望挑選三國早期與劉備RX-78-2作對的大咖,只是剩下來的角色已寥寥無幾,左思右想後,最終挑中關羽刀下亡魂的黃巾賊首管亥。

以「紅色慧星」為概念去著手改造J-Riddon%5Cs Zaku II,依然主打紅色塗裝,因為薩克之故,給管亥的主戰兵器也維持大斧及長刀

    說是說以J-Riddon's Zaku II為原形,但改造時的意念完全是紅色慧星啊!即使額披黃巾、頭生金角,還是不能擺脫要幫紅色慧星平反的初衷
  叨念完了三國傳與紅色慧星之間的愛恨情仇,回過頭來看看卑衍這位老兄。他的設定要比管亥平鋪直敘得多,說起司馬懿攻滅遼東,可是三國末期的一件大事,奠定司馬懿贏得曹叡完全信任,並作為曹芳輔政大臣的基礎。雖然我為這一事件改造了遼東的首腦公孫淵,但總是覺得力道還不足。所以選中擁有猛獸外表的「超將軍鬪我」,並改變塗裝,化身為一頭東北虎,扮演給公孫淵打頭陣的大將卑衍。

以超將軍鬥我作為卑衍,看中的是猛獸的外表可作為東北虎。不過還是先看看這手持短劍「鬥我無禮怒」的「武者形態1」吧!

  超將軍鬪我跟破牙丸雖是兄弟機,拿的劍也是一般般的「鬪我無禮怒」。但還是略有創新,不同點就是這招改換頭飾的「武者形態1」

 

管亥

    眾所周知,黃巾在張角三兄弟被捕殺之後分散成多股,仍於各地持續活動,例如豫州何曼、汝南龔都等等,而管亥則是青州黃巾的頭目。當徐州陶謙被曹操攻打,人在北海的孔融收到了陶謙的求救信。正要動身南下,就碰上管亥率領大批人馬來前圍城,而且強索錢糧,口氣狂妄,又斬了自己的手下宗寶。孔融見管亥勢大難敵,遂派太史慈隻身突圍,去向平原縣令劉備求救。劉備一口應允,即刻率部赴援。管亥並不想想他先前連一個太史慈也攔截不住,既然來了救兵,自當小心應戰,卻憑著血氣之勇跟關羽單打獨鬥,頓時被劈成兩段,身首異處。
   
何曼(格鬥者古夫_Grappler Gouf)、謝旌(里克迪亞斯_Rick Dias)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215431242-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4%bd%95%e6%9b%bc%28grappler-gouf%29%e5%8f%8a%e8%ac%9d%e6%97%8c%e6%94%b9%e9%80%a0

管亥作為青州黃巾賊首,率大隊人馬包圍北海,向孔融強索錢糧,自當有得以凶惡狂妄的憑藉,那就是這對刀斧了

  在過往的改造中,我逐一的將三國傳兵器拿出來重製一番,這一次一口氣拿徐晃大斧及張遼砍刀出來玩,也算一償多年心願

使用一個簡單的雙向插孔,就能將刀斧組合成雙頭武器,威力加倍,但就算這樣,管亥依然是不夠關羽打的

    在管亥身上為紅色慧星抱不平,又玩了張遼刀、徐晃斧,心情一好,手一滑,又冒出了雙頭武器這一陳年老梗
  以上便是管亥在演義裏的表現,著實乏善可陳,雖說還是要委屈紅色慧星,也沒更好選擇。J-Riddon's Zaku II與一般早期BB戰士無二,一樣結構簡單、身材短小,不過跟三國傳零件還算搭配得上。我比較在意的胸甲外帶管線,還有左右兩側不對稱肩甲,都能順利移植。頭上的角及腹甲,就用以往剩餘零件帶過,也看得過去。既然是薩克,武器自然該有大斧,長年來總是想要拿來玩玩,卻一直沒有實現的徐晃大斧及張遼砍刀,就在管亥身上一口氣解決,十分快意。

 

卑衍

    卑衍追隨公孫淵起兵叛魏,在司馬懿率兵前來時,提出了仿效司馬懿抵禦孔明「堅守不戰、待對手糧盡,再伺機反擊」的計策,似乎不能套他一個有勇無謀的罪名。不過卑衍顯然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司馬懿當初這一招之所以奏效,重點在於他能把守的滴水不漏,讓孔明難以找到空隙。而公孫淵卻只顧防守前方,暴露出大本營襄平這個大漏洞。司馬懿立刻就繞過燕軍防線,直撲襄平。公孫淵被迫倉惶回救,反而落入司馬懿於半路設下的圈套,計謀不成的卑衍就此賠上腦袋。
   
公孫淵(仁王頑駄無)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4210069-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5%85%ac%e5%ad%ab%e6%b7%b5%28%e4%bb%81%e7%8e%8b%e9%a0%91%e9%a7%84%e7%84%a1%29%e6%94%b9%e9%80%a0

將離狼怒面置於臉上,便是「超獸王武神形態」,雖說腳掌前端不再能取下置於臂上,不過意思到了

  放棄了腳掌置於臂上的玩法,但將「離狼怒面」置於臉上,卑衍這一招「超獸王武神形態」,還是相當有模有樣的

改換頭飾、腦後長辮,就搖身一變成為「武將形態2」。因為一時手癢,就多做了一把「鬥我槍斧」,添點花草

  將先前的頭飾、狼面置於肩上,替換頭飾及長辮,手持「鬪我槍斧」,就是最終殺招的......「武者形態2」
  超將軍鬪我的造型沒話說,問題是我先前已改造了樂進、破牙丸這兩隻它的兄弟機,而且也嘗試了兩種不同的改造方法,這次已玩不出新梗,目標就是盡量保留其三種變型玩法。改造破牙丸時為了完整呈現「獸王武神形態」,腳掌處理得有瑕疵,這一次改弦更張,在腳掌改造上少動手腳,只是「超獸王武神形態」就不免減色了。為了略作彌補,我加製一把槍斧合身的長兵器交給卑衍砍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傳 BB戰士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