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178、179彈_呂伯奢(紅天丸)王垕(農丸頑駄無)改造 

呂伯奢及王垕01.JPG

  我給予第15部十二人眾的主題是「有畫龍點睛之效,能突出主要人物的橋段」,在這尾聲之際要製作的是曹操「以怨報德」的兩個經典配角:呂伯奢及王垕。這兩人的共通點是以真心對待曹操,卻因曹操「寧我負人,勿人負我」的信念而無辜喪命,所以我將其取名為「寧我負人之章」。
  這兩人在演義裏各只出現一次,且很快就領到便當,但卻各有重要的代表意義。即羅貫中藉由這些小人物來強化曹操「濫殺」、「自私自利」、「用盡權謀」的反派形象,以與寬仁愛民、不尚機詐的正派角色:劉備,作出品牌區隔,帶出「尊劉貶曹」的主題。
  話說曹操刺殺董卓失敗,跑路時在中牟縣被官差捉住,縣令陳宮有感曹操憂國憂民,遂棄官與其一同逃亡。兩人來到曹操父親的至交:呂伯奢家中投宿,呂伯奢不但二話不說就收留這對朝廷欽犯,還熱情的去村外買酒款待二人。然而曹操見呂伯奢許久不回,又聽到呂家人一句「捆而殺之,如何?」不禁懷疑呂伯奢此去是通報官府,並要家人擒拿自己。念頭一轉,曹操決定先下手為強,拔刀將呂家十餘口盡數殺死。待來到廚房,才發現一頭被捆住待宰的豬,曹操感嘆自己誤殺好人之餘,也只能與陳宮匆匆逃走。

紅天丸的鎧甲隨意拼湊出的呂伯奢,反正是個倒霉的財主,我刻意路人化他的外型

  紅天丸的特點就是零件小、裝飾華美但不威猛,用在呂伯奢這樣的土財主身上,可以說恰如其份

像是肩甲,除了紅天丸的兩片方形板子之外,我就沒再附加肩甲,讓他平凡無奇

  改造中呂伯奢沒給我造成麻煩,所以我刻意用了瞇瞇眼,還隨手多添了白鬍子,讓他看上去更像溫和親切的老頭
  曹操雖然出手毒辣,到此還勉強算情有可源。但兩人在路上遇見買酒返回的呂伯奢,曹操暗思他回家後見家人被殺,一定不會善罷甘休,那自己就會暴露在危險之中,一不做二不休,乾脆連同呂伯奢也一併滅口。陳宮見狀又驚又氣,怒問曹操為何又殺人,豈知曹操回以一陣大笑,接著說出千古名句:「寧教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曹操內心世界的奸險凶惡,至此暴露無遺。
  再說王垕,他是曹操手下管理軍糧的倉官。袁術逕行稱帝,奉戴大漢天子的曹操當然不能坐視不理,然而出兵之後,曹操卻在壽春城外陷入長期消耗戰。由於糧草供應不上,王垕主動將缺糧情況向曹操呈報。曹操正為戰況大感苦惱,因為強攻顯然打不動,認輸退兵又不甘願,當然曹操更不可能憑空變出糧草軍需,於是命令王垕先以「小斛」應急,將士兵們的一日三餐份量縮水。

看在它是農丸頑駄無的份上,王垕這個管糧官就由它擔綱了,反正其貌不揚,正好合適

    農丸的造型其實不討我喜歡,設定角色也困難,但是因為改造王垕,讓平凡無奇的它有了發揮的空間

農丸的軀體鎧甲並不適用,我以另外的剩餘組件代替,著實費了一番手腳

  因為設計太過平凡,我還捨棄原有的鎧甲,另挑了胸甲及腹甲給他,就算是D咖,我也不能隨意妥協
    王垕回答說這樣做可能會引發士兵騷亂,這話完全是出於好意,曹操卻含混帶過,要王垕聽命行事,他自有方法應付。事情不出王垕所料,幾天內士兵們就因為餓肚子而發生嘩變,逼得曹操不得不面對這一棘手問題。明明王垕已經呈報糧草短缺,小斛分糧也是曹操的點子,王垕更準確的預測這樣做會有問題,但曹操的解法卻是冷冷的跟王垕「借頭顱一用」,讓無辜的王垕擔起「盜賣軍糧、苛扣士兵」的罪名而掉腦袋。
    這件事證明曹操說過的「寧教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並不是偶一為之,而是不可動搖的堅定信念。在這種信條下的受害者,也不止是呂伯奢、王垕二人,在曹操橫槊賦詩、忘乎所以時以「短歌行」寓意不祥,側面勸諫曹操的劉馥,也一樣為曹操翻臉殺害,亂世奸雄的心思確實非比常人!

   
劉馥(神鋼彈_G-Gundam)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72188333-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5%8a%89%e9%a6%a5%28g-gundam%29%e6%94%b9%e9%80%a0

 

呂伯奢

呂伯奢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242200?after=108122928
  當初為製作何進而入手了蒼天丸,一開始我對附帶的「紅天丸」沒有任何想法,心想就是個配備很稱頭、戰力很貧弱的D咖,並不急著幫它設定角色。後來崔州平、諸葛均那一篇剛好需要一個孔明的看門小童,紅天丸的嬌小身軀便率先登場。剩下的頭飾、胸甲、肩甲雖說缺東少西,用來擔當這位倒霉的財主呂伯奢,倒也綽綽有餘。

因為他為曹操、陳宮沽酒的緣故,這個自行組合出來的酒壺,就是他的隨身道具了

  原先有點困惱這酒壺要怎麼呈現,沒想到順手拿起袁術背包,就被我想到怎麼組裝,也算福靈心至
  這三個地方的結構都簡單到不行,根本談不上什麼改造,結果連帶不相干的腹甲我都一併偷懶了,拿張遼頭飾的剩餘料件覆蓋在公孫瓚腹部的左右兩側上,就算完事。我先前就將模型盒裏的武器全給了何進,幸好呂伯奢既非武將,也非文官,兩手空空並不為過。想到他為曹操、陳宮沽了一壺酒,我取來袁術背包上的左右零件,合組後黏上一個壺嘴,就是很適合故事使用的大酒壺啦!

 

王垕

王垕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4972?after=107948514
  先前買下「農丸頑駄無」時,我並不曉得還附有隱密頑駄無的配件,看到隱密的名稱及外型適合曹芳,就讓它先上。現在輪到農丸來扮演王垕,理由也很簡單,王垕作為一名倉官,由「農丸」來扮演再合理不過,況且它的外形憨厚,也適合這個忠誠老實的小官。唯一的問題是農丸堪用的零件比紅天丸還少,只有頭盔及肩甲,軀體的部分貧乏到我不得不另謀出路。

MSG武器組的這兩把菜刀,我一直在煩惱要給誰好,既然伙頭軍出現,此刻不用,更待何時?

  這兩把MSG武器組的菜刀,我一直煩惱要送給誰。想到王垕是管米管菜的倉官,不假思索的就一股腦塞給他
  沿用農丸零件的部分我能省則省,像是頭盔完全不動,肩甲也只切掉內側兩個突起小丸。至於軀體改造,我簡直是在自虐,首先硬是用孔明的胸部去配武者頑駄無爆熱丸的胸甲,結果在孔明的圓滾滾胸部之下吃了不少苦頭,剷到幾乎成為飛機場才能黏合胸甲。其次針對中央V字形突出的張遼腹部,又挑了有類似設計的關平腹甲,東切西切之後再硬湊,還算看的過去。自虐到最後我送王垕兩把菜刀,畢竟升火煮飯是他的專長所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傳 BB戰士 武器組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