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140、141彈_張魯(武者頑駄無)楊松(肯普法_Kampfer)改造

張魯及楊松1.JPG

張魯、楊松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242200?after=107684121
    這一部的最大目標就是各種收尾,所以我接連完成了劉琦、孫峻、楊奉這三篇拖延許久的角色。走到這裏,我想舒緩片刻,將腳步放慢,回過頭來開啟這趣味盎然的「庸主佞臣之章」。
    怎麼說趣味盎然呢?過去我推出過很多兩人合組,但要嘛全是我自行設定的角色,要嘛都是Bandai設定的人物。但今天這篇是張魯於漫畫「戰神決鬥篇」登場,楊松則是我一手設定,因此是「Bandai設定+自行設定」的頭一遭混搭版!
    不僅設定混搭,這君臣二人的腦袋也是一憨一奸的混搭。先來說張魯,他在漢末群雄之中一向不被聚焦,曹操煮酒論英雄時給他的評價也很糟糕:「碌碌小人」(連同韓遂等人一起譏笑)。不過他有一個與各路諸侯不同的特點,就是他並非朝廷任命的地方官員,而是黃巾黨分支的五斗米教「師君」,簡單說就是劃地為王的反賊餘孽。
    中原打得不可開交時,由於張魯統領的漢中僻處一隅,成為二十多年未有戰禍的世外桃源。不過張魯並非超然世外,他與西川的劉璋就有殺母之仇。等到曹操拿下關中,張魯感受到威脅,又收留了馬超、龐德及幾萬人馬,便有意擴大地盤,進取西川,迫使劉璋邀劉備前來擔當保全。然而雷聲大、雨點小,不但張魯取西川一事純屬扯淡,甚至劉備已然搶先出手,張魯還是對西川的形勢視若無睹,可見眼光短淺。待劉璋割地求救,張魯才昧於眼前利益,派馬超率兵助戰。

   
劉璋(武者影駄無留精太)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4486120-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5%8a%89%e7%92%8b%28%e6%ad%a6%e8%80%85%e5%bd%b1%e9%a7%84%e7%84%a1%e7%95%99%e7%b2%be%e5%a4%aa%29%e6%94%b9%e9%80%a0

以武者頑駄無改成的張魯,又是一款沒有素體的改造作,但是還是有些許自由發揮,沒有照本宣科!

  張魯作為五斗米教「師君」,是我不曾改造過的「宗教領袖」,且沒有使用素體。因此,改造幅度雖不大,但我多少也花了心思來突顯他

張魯是五斗米教的師君,也算是道士師公的老大,給他一把拂塵,完全是不用爭議的處置

  除了保留「Nemo」的吉姆頭設定,其他部分全是自由發揮。但是再怎麼自由,也該給張魯一介拂塵,誰叫他是師公祖師爺嘛~
    張魯對西川愛理不理,馬超打劉備倒是一心一意,與張飛的一場挑燈夜戰下來,劉備驚為天人。這下就輪到「牽豬哥」的張魯謀士:楊松粉墨登場了。楊松為人嗜財如命、嫉賢妒能,純屬一卑鄙小人,且與馬超早有芥蒂。孔明情報何其靈通,看準這一點而派孫乾前去豪擲重金。楊松拿人錢財,也爽快的與人消災,以完美劇本一步步的逼馬超出走。
   
孫乾(隊長鋼彈FF jr_Captain Gundam FF jr)、糜竺(灼熱騎士F91Jr.)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8633498-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5%ad%ab%e4%b9%be%28captain-g
    首先是硬拗劉備攻打劉璋也是為了幫張魯報殺母之仇(瞎),所以張魯不但不應同意馬超去打劉備,反而該下令收兵,說聲「皇叔好棒棒」才對。等馬超拒不從命,楊松又構陷馬超為人高傲,本不把張魯放在眼裏。張魯聽得火冒三丈,再加碼三項極為苛刻的條件,嚴令馬超若不能完成,就提頭來見!馬超無奈退兵,楊松又說馬超含恨而回,放入漢中必惹禍端,張魯遂緊守各處關隘。馬超既然走投無路,就此投入劉備的懷抱。
    有這種聽讒惑亂的君主以及見錢眼開、搬弄是非的謀士,精明的曹操很快也就來撿軟柿子。張魯驚慌之餘,想到城裏還有一個方才病癒的龐德,便匆匆打發他上陣。曹操一見龐德開啟無雙模式,也是口水直流,孔明能夠收買楊松以挖角馬超,曹丞相豈不能依樣畫葫蘆?又一次內神通外鬼的楊松一等龐德戰事不利,立刻對張魯咬耳朵說龐德就是內神通外鬼,才會陣前放水。張魯昏字當頭,強令龐德再戰,不勝立斬!龐德心灰意冷之餘,遇上曹操四面包圍,心一橫牙一咬,也高薪跳槽去了。

挑選Kampfer來當楊松,主因就是因為這套戴著醜惡面具的鎧甲,可突出楊松表面萬分忠誠、暗地賣主求榮的特點

  楊松是一奸險小人,對內忠字當頭,對外卻賣主求榮,因此擁有這套「表裏不一」面具及鎧甲的Kampfer崔屏中選,成為楊松的原型

此外,就是這條粗重凶悍的鐵鞭,有了這組粗豪兵器,它才能先後逼走馬超及龐德啊!

    BB戰士系列中少見的鐵鞭,也是讓我不能抗拒,一定要破例的以Kampfer作為楊松原型的關鍵點。沒有這玩意,楊松是逼不走馬超及龐德的啦!
  就這樣,在張魯專聽鬼話、楊松殘害忠良的通力合作下,這對君臣接連逼走了馬超、龐德,自毀長城,要是這樣還能保住漢中,那才真是老天無眼。不過張魯雖憨,在放棄南鄭逃入深山前,還表現了厚道的一面,堅決不肯燒毀銀糧府庫,給予漢中百姓一條生路。曹操就以這一件事饒恕了出降的張魯,封侯賜爵。背主求榮的楊松則押赴市曹處斬,結束了自私自利的一生。

 

張魯

  雖然是很Low的一個角色,Bandai卻給予張魯「MSA-003 Nemo」的設定。只是內容相當貧乏,除了是個頭綁黃巾的老好人、使用一把毫無殺傷力的短槍之外,其他一片空白。之所以能勾起我的興趣,就在於Nemo近似我偏愛的GM,因此我選定BB戰士373號的「武者頑駄無」,並以其中的足輕兵造型來扮演張魯。要說明的是我也只有GM頭的設定跟官方一致,其他的部分完全隨興所致,因此張魯是納入我自行設定,而非官方設定的編號。看在武者跟三國傳一樣是三頭身,可動性也比三國傳系列還好,就不再找人殺肉了。

本來是足輕兵的斗笠,被我順手改成這把鐵傘,上面貼滿各種符語,我覺得更適合張魯的身份及專長

  本是足輕兵的小斗笠,但我卻覺得更適合拿來改製成一把鐵傘,再貼上怪裏怪氣的符語,讓張魯作為五斗米教教主的身份更加名實相符
  又由於武者本身的裝備很完整,剩下來需要我自行補強的地方,也就是張魯的胸甲及肩甲兩處。我選定頑駄無副將軍剩餘的第二套鎧甲,稍稍改動一下就蠻適合MSA-003 Nemo鎧甲方方正正的設計。Bandai的設定裏張魯有綁上頭布,但是他畢竟貴為「五斗米教師君」,所以我還是挑了適合的頭飾給他,以強調其貴氣。也由於師君的身份,所以我不想幫它改造兵器。而是將公孫瓚的手杖拿出來重覆利用,再把足輕兵的斗笠改造成一把補丁小傘,讓張魯用來施法,我想這樣更像個道士才對!

 

楊松

  Kampfer已經是官方版甘寧的原型,過去的改造我都避免原型與官方版的角色重疊。不過SD鋼彈系列的「肯普法_Kampfer」有幾個特點,讓我必須破例。原因在於它不單是符合楊松奸臣調調的單眼機,它還有附加厚重的鐵面具,可以玩出楊松雙面人的卑劣行為;此外更有Kampfer既有特色的長鐵鞭,囂張狂妄到一個極致。本來搭配的素體毫無疑問應該是甘寧,我也有預留甘寧的零件,但還是揉入部分胡軫的零件,讓楊松有點個人風格。

這還不夠,我決定加碼Matsuri的手爪,讓楊松內鬥內行、專搞內部破壞的程度更上一層樓

  有面具、有鐵鞭,楊松的設定點及配備其實已經足夠了,但我硬是決定將這組Matsuri武器組的手爪塞給它,怎麼看上頭就是有寫楊松的名字啊!
  用了甘寧的怪異零件,不可免有難改的風險,避免陷坑就是這次的重點。幸好Kampfer與甘寧系出同門,減低了這個問題。胸甲直接挪用理所當然;甘寧的左右肩設計各異,右肩剛好與Kampfer的右肩雷同,當然跳過不改;
而Kampfer的左肩甲多出三根我呷意的尖刺,且寬度不足,無法移植,我只好取下尖刺再黏在甘寧的左肩,到此解除兩大心腹之患。另外再拿來適用的腹甲零件Cover胡軫腹部,軀體改造就此了事。除了鐵鞭之外,我想到楊松「爪耙子」的出身,所以取消Kampfer背包上的雙槍,改給Matsuri武器組的手爪組合臂甲,讓它得以陷害忠良。

arrow
arrow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