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官方角色第24彈_蔡瑁(阿格改_Agguguy)改造

不過與黃祖不同,Agguguy由於造型及結構太特殊,我找不出素體跟它搭配,只好完全保留原有風貌

蔡瑁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242200?after=107633325
    開啟官方角色改造時,黃祖、蔡瑁這對哥倆好就被我「點名做記號」,列入必改名單,本來漫畫裏就是將這兩隻水戰單眼機放在一塊。在演義中,蔡瑁的戲份也頗為吃重,發揮了相當大的影響力,儘管他的所作所為令人不齒,是一典型的小人。
    蔡瑁的身份是劉表後妻蔡夫人的弟弟。現在有「靠爸族」這一名稱,古時候也有「靠姐族」。既然有老姐當靠山,蔡瑁在荊州自然是吃香喝辣。舉凡靠什麼的所謂「人生勝利組」,本事大多很貧乏。像蔡瑁跟孫堅第一次交手,就被打了個狗吃屎,倚靠姐姐幾番哭求,總算沒被姐夫問罪。之後堅定抗曹的劉備來到荊州,見劉表對其十分倚重,傾向降曹的蔡瑁便百般設計陷害劉備,幸好的盧馬「躍馬檀溪」,劉備得以逃出生天,待劉表追究此事,還是蔡家大姐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才勉強保住弟弟的腦袋。

    蔡夫人(丘貝雷_Qubeley)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220389462-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8%94%a1%e5%a4%ab%e4%ba%ba%28qubeley%29%e6%94%b9%e9%80%a0

蔡瑁.jpg

    在黃祖身上「橫柴拿入灶」了一回,這次碰上蔡瑁,我著實不敢硬幹,不管怎樣總要先入手老模的Agguguy

繼黃祖Zogok之後,再次使用1%2F144的機型來改造,那就是今天的主題:蔡瑁Agguguy

    雖然單眼機一向是我的菜,但Agguguy的1/144的設計與結構真的將我難倒,開了有原型、無素體的改造先例
    這蔡瑁沒事嘴上總掛著「愛荊州」,但所作所為明擺著愛的是自己的權位,為此可以在劉表病重時阻止長子劉琦探望,好等劉表一死,令自己的外甥兼次子劉琮順利繼位。劉表去世,劉琮坐尚未穩,曹操大軍已然逼近,然而不保護外甥,力主把荊州送予「祖國」的也正是這位蔡瑁,還連哄帶恐嚇,讓小外甥不敢吭聲。等到直指諾貝爾和平獎的「曹蔡會」隆重登場,作為靠山的姐姐掉了腦袋,蔡瑁卻像是什麼事也沒發生,繼續給新主人吹牛拍馬,專注於自己的升官發財。然而曹操何許人也,豈能不知蔡瑁有多少斤兩,只是因為麾下水軍還不成熟、有待操練,才姑且讓他擔任水軍大都督。蔡瑁遂得以登上人生的最高峰。
   
劉琦(殿樣鋼彈EX_殿樣Gundam EX)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5211595-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5%8a%89%e7%90%a6%28%e6%ae%bf%e6%a8%a3gundam-ex%29%e6%94%b9%e9%80%a0
    舉凡喜歡出賣自己國家的傢伙,卻都會為別人的祖國盡心盡力,現在是這樣,以前也是這樣。蔡瑁幫荊州做事沒半撇,給曹操設計的水寨卻堪稱盡善盡美。周瑜見了水寨暗暗吃驚,知道要想贏得此戰就非得先剷除蔡瑁不可,於是藉故上演「蔣幹盜書」,假借疑神疑鬼的曹操之手殺掉蔡瑁。自以為靠對了邊的蔡瑁,就這樣不明不白的被祖國的主子毫不吝惜的砍了。蔡瑁大半輩子為祖國統一大業奔走,然而到頭來心心念念的所謂「歷史定位」,也就只有「無恥小人」四個字。

Agguguy的特色除了大頭、大單眼之外,就是兩手的這四根長鬚了,這種咖不當水軍都督蔡瑁,誰當?

    在70年代的日本卡通有很多這類奇形怪狀、手腳扭曲的機器人或怪獸,Agguguy正趕上風潮。這種充滿古樸風的「鬚手」,今天來看別有風味
    有這樣靠山山倒、靠海海乾的絕佳經歷,我當然不可能棄蔡瑁於不顧。怎料快樂入手黃祖的Zogok之後,蔡瑁原型的「阿格改Agguguy」卻一時無法找到,等不及想拿1/144模型開刀的我,只好讓黃祖一人先上,那時還認為只要多跑幾家模型店,就算是古早時代的模型,總會被我翻出壓箱寶來吧!結果花了我近一年半的時間,依然遍尋不著Agguguy這三十年前的老古董,不得不動用一點人脈,從中國直接給我敗了!
  本來依照Zogok的經驗,我料想同樣用1/144的Agguguy來改造,雖說不會如吃飯喝水般容易,也不至於是無法逾越的難關。但入手之後才曉得這道門檻到底有多難跨越!不論是Agguguy上寬下窄的身軀、從胯下兩旁伸出來的又圓又彎的雙腿、又大又高的腳掌、帶有兩根長鬚的圓筒型手臂,全身的造型及結構都怪異到有剩,沒有一處與三國傳相近。與入手黃祖後我很快就決定用董卓上半身及周倉下半身來改造全然不同,這回我苦思近一個月都找不到適當的殺肉組合,也想不出適當的改造方法。
    沒辦法,只好開天闢地的進行第一次「有原型、無殺肉」的「改造」。由於無從著手,Agguguy的結構只好原封不動的保留下來,漫畫裏犀利的剪刀爪也一併放棄。說穿了,這次不過是幫Agguguy添添身上的配件,讓它盡量貼近蔡瑁的設定。或許不稱為「改造」,說成是「妝點」會更為貼切。
  妝點門面的事也是寥寥幾筆,只不過加裝頭頂的鬃毛、眼角的尖刺、兩肩上的盾,以及背上的披風而已,也就是將三國傳適合的零件放上去,不值一提。做出來也不能說跟蔡瑁的設定就有多像,令我期待許久的蔡大都督,就這樣雷聲大、雨點小,虎頭蛇尾的妝點了事。

因此,能做的就只有添加一些配件,讓Agguguy盡可能貼近官方設定的蔡瑁,實在有點慚愧

    改造幅度不大,也沒有做出漫畫中的剪刀爪,跟處處做得很著痕的黃祖相比,雖說令人有一點無奈,至少完結了這兩隻我偏好的角色

arrow
arrow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