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121~126彈_孔秀(武者怒無)、韓福(殺驅三兄弟-新殺驅)、孟坦(殺驅三兄弟-今殺驅)、卞喜(影忍者殺驅)、王植(武者怒雷戰)秦琪(殺驅三兄弟-古殺驅)改造

五關六將01.JPG

孔秀、韓福、孟坦、卞喜、王植、秦琪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4972?after=107444406
    自設十二人眾第11部是以「溫酒斬華雄」的故事作為開端,呈現關羽一鳴驚人之戰。時隔一個多月,今天製作的主題為「過五關斬六將」,目的跟前一篇一模一樣,繼續讓關老爺大顯神威!
    當初走上改造之路時,製作「五關六將之章」的想法就一直埋藏在我心裏,到今天總算了卻一大夙願。為了這一篇,我早早就在BB戰士裏留下了六隻角色,全數是單眼機,以作為映襯關老爺的稱職綠葉。因為都是我鍾愛的單眼機,又是一貫偏好的小蝦米人物,這段製作的過程讓我非常Enjoy。做完這半打的小咖,除了一口氣闖過第11部的前半段,同時也是締造個人改造史上的新記錄:同時推出六人的最高篇章。
    過五關斬六將在三國演義中之所以重要,並不僅是突顯關羽的勇武,而是從土山約三事、暫投曹操之後,關羽為報答曹操厚恩,遂斬顏良、誅文醜。後得知劉備身在河北,關羽信守舊日承諾,堅持回歸故主,此等強烈的意志力及忠義精神,首先就令人由衷敬佩。
    在過關斬將的漫長路途中,更處處是艱難險阻,而能夠最終化險為夷,除了關羽本身武藝絕倫,也多次倚靠他人襄助;有旅途中的前後呼應,像是邀關羽寄宿、憑藉父親家書而助其脫險的胡華、胡班父子;也偶遇同鄉修道高人普淨,作為日後頓悟封神的伏筆;在故事的頭尾又穿插兩名日後的助手,即啟程時偶遇落草為寇的廖化,通過五關後收留棲身綠林的周倉。在刀光血影、闖關拼殺之際,白馬守將劉延將困境實言相告,關羽便不予為難,證明關羽並非無理濫殺之人。而曹操得知關羽闖關殺將,仍堅持通令全軍放行,又是日後能於華容道從關羽手中討得一命的關鍵因素,因此總結起來,過五關斬六將是寫得非常精采且重要的一個段落。

以武者怒無為演者的孔秀,是五關六將的第一成員,這兩把原有的刀連名字也付之闕如,有點慘

  跟關羽大打官腔而第一個送命的孔秀,就由手持雙刀、戴著自我感覺良好高帽的「二刀流」武者怒無擔綱。
  這五道關卡的戰鬥過程,羅貫中寫來又是曲直有別,各有其趣。關羽首先於東嶺關遭遇孔秀,此人大打官腔,先以關羽沒有曹操的放行文書來刁難,又以傲慢言語對關羽侮辱刺激。關羽既決心出走,哪裡還管你這些官樣文章,白目兼螳臂擋車的孔秀率先送命。

改造前被我認為最優雅的新殺驅,設定為韓福。他可是曾射中過關老爺的人,當然要用弓箭

  韓福是六將中唯一使用弓箭的角色,也是六人中唯一令關羽負傷者,所以我給予新殺驅的大弓也最為高級。

一般來說,薩克的斧頭總不會太虛弱,但今殺驅的斧頭就是這麼個剔牙縫的小東西

  孟坦是韓福手下,要跑龍套當然是交給今殺驅這個綠色Zaku,瞧那柄沒誠意的迷你斧頭,天生就該是個小囉囉!
  第二關是韓福、孟坦一同坐鎮的洛陽,這兩人老早商定由孟坦迎戰,誘關羽上鉤來追,再由韓福從旁施放冷箭。只是孟坦才一詐敗,關羽直接就讓他腦袋搬家。韓福以暗箭射中關羽左臂,但關羽全不畏卻,一刀將韓福劈為兩段。

設計暗殺關羽的卞喜,是由影忍者殺驅扮演,它的武器就稱頭一些,至少有刀也有斧嘛~

  不用明槍,改用暗殺手段的卞喜,全無懸念的用影忍者殺驅來改造,看它兩手分持刀、斧,就是有個暗殺者的狠勁。
    接著來到汜水關,守將卞喜笑裏藏刀,假意安排關羽至鎮國寺赴宴,卻已於寺內埋伏人馬,欲伺機暗殺。幸得雲遊至此的高士普淨提點,關羽得以查覺陰謀,一陣混戰後將卞喜及其手下全數斬殺,關羽拜謝普淨後繼續踏上尋兄之路。
   
普淨(飛鷹鋼彈_GunEagle)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8628083-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6%99%ae%e6%b7%a8%28guneagle%29%e6%94%b9%e9%80%a0

表面和善、暗施毒計的王植,是以武者怒雷戰為原型。他擁有不少兵器,不過這短刀及狼牙棒,卻一樣沒有名字

  既然單挑、二對一、暗殺都不成,那乾脆放火的王植,我反倒決定由武器最齊全的武者怒雷戰演出,也算一種搞怪吧!
  滎陽太守王植是韓福親家,因而決意復仇,他讓關羽入住館驛,再令部下胡班於四週堆放柴草,要於夜半縱火。胡班因好奇而偷看關羽卻被查覺,因而得到父親胡華託關羽寄送的家書,胡班當即轉念並向關羽吐露王植的陰謀。關羽為避險連夜啟程,王植竟還窮追不捨,關羽只得回馬送他上西天。

腦充血的秦琪,就由殺驅三兄弟的古殺驅擔任,他原有一把小刀,但我覺得不適合,就改用這一把了

  擺明跟關羽對著幹的秦琪,就交給帶種的古殺驅兼Zaku I。只憑這把小刀當然還不夠格跟關老爺過招囉~
    最後一關是防守黃河渡口的秦琪,他狂妄的認為自己的武藝不輸給關羽(哪來的自信?),在關羽索取渡河船隻時出言不遜,眼看渡過黃河就能完成尋兄心願,關老爺哪裡還陪這小屁孩閒扯淡,當即拍馬上前一刀剁翻。這一段牽扯出秦琪是蔡陽外甥,蔡陽為此懷恨關羽,不久兩人於古城外不期而遇,關羽為了向張飛表示清白,遂上演「三通鼓斬蔡陽」,兄弟釋疑「古城相會」的經典橋段。
   
蔡陽(強尼萊登之傑爾古格_J-Ridden's Gelgoog)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5474203-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8%94%a1%e9%99%bd%28j--riddon%27s-gelgoog%29%e6%94%b9%e9%80%a0


孔秀

我當然不會讓孔秀只有兩把小刀,因此借來了雙刀,重點是強化他的武裝而已,所以沒什麼改動

  除了原有的小刀之外,我再給孔秀更強悍的武器,不過還是維持雙刀的設定!
  頭戴高帽的「武者怒無」負責扮演傲慢無禮的孔秀,由於它以Dom為原型,殺肉便以太史慈為主。這六個小人物的一致問題是BB戰士原有的腹甲小到不堪用,逼使我四處調之前留下的零件。只是怒無連腦袋也過小,只好截取高帽的部分並黏在太史慈的頭頂。原有頭部兩側ㄐ型耳朵也一併移植過來。胸甲、肩甲用自己的零件,腹甲取自武者哪吒,才算應付過去。怒無是有一組雙刀,但也不夠力,我就拿來張郃的雙刀,權且將就著用。


韓福

弓箭用的則是壽屋武器組的配件,搭上尖銳的羽箭,相當帥氣吧

  別看韓福只有弓箭一種武器,但是我將他的羽箭雕成兩種不同的箭頭,也可以堂堂正正的號稱「二箭流」了。
  韓福是由「殺驅三兄弟-新殺驅」來扮演,這是六將中唯一令關羽見紅的人,所以讓頭飾比較華麗的新殺驅來擔任。不過新殺驅的甲胄鳥到讓人不敢恭維,所以借調Jagd Doga的零件來搭配,我慶幸這個決定的正確。新殺驅也欠缺像樣的兵器,我想到關羽一生征戰中幾度中箭,韓福正是第一位讓關公負傷的咖,所以配發給他一套從壽屋武器組拿來的大弓,另外修整兩支帶有特殊箭頭的矢箭,讓他專心當個神射手。


孟坦

弱到這種程度,是不能上陣去丟人現眼的,只好臨時補給他一把卜型戟,充充門面

  雖然只是下士班長,但一枝草一點露,該給孟坦的武器也不能省,這把卜型戟陽春歸陽春,至少先求有再求好。
  聽命於韓福的牙將孟坦,就讓「殺驅三兄弟-今殺驅」來擔綱,原因是它在這六組模型裏「雜魚味」最為濃厚,他不當孟坦誰還能當。今殺驅雖然不起眼,但好處是全身鎧甲適合移植,再外調個腹甲也就了事,改造出來的完整度相對較高。只是今殺驅跟前兩位的問題一樣,除了一把小斧頭啥都沒有,只好另製一挺樸實的長戟給他充數,反正就是個下士班長,玩具不需要多稱頭。


卞喜

忘了說,影忍者原本是沒有頭飾的,我覺得這樣不夠凶,也拿了郭嘉的頭飾來補強殺伐之氣

  卞喜如果用一個字代表,那就是「殺」。不敵武藝絕倫的關羽不要緊,但兵器不能不夠殺,這把帥氣的砍刀就歸他了。
  精心佈置了暗殺毒計的卞喜,有如擅長各種陰招的忍者,因此我讓「影忍者殺驅」來演繹它,全身同時塗成黑色。影忍者改造上除了一樣跟得別人借腹甲就問題不大,特別之處是它的腦袋上空無一物,我又不想綁上原有的狗皮膏藥神風頭巾,所以挪用了郭嘉的銀色頭飾。影忍者本身有三種武器可供搭配,只是也都是迷你版本,上不了檯面,幸好我預先幫卞喜備妥壽屋武器組的利刃,殺氣成功提升。


王植

怒雷戰原有的雙叉竿,造型相當討喜,只是太小了。所以我照著模樣放大,變成這把大尺寸的雙叉竿

  雙叉竿的造型本來就很讚,所以我照著原有的設計將其放大,改成長兵器,讓王植還是保有原來的三種兵器。
  妄想火燒關羽,失敗後又窮追不捨,引發關羽雷霆之怒,憤而一戰的王植,我設定的機體是「武者怒雷戰」。這是六人中我認為與素體搭配的最Match、造型也最囂張的一位。除了老症狀的跟別人借腹甲之外,怒雷戰頭上原有的小角模樣實在太可笑,看不下去的我拿剩餘的徐晃頭飾修整一番,便給王植設計了一個「雞冠頭」。它原有的三把武器我認為蠻有梗,只是小了點,想著想著就照原有的雙叉竿的模樣放大仿製,看似有模有樣。


秦琪

空泛的兵器設定,只好我自己來幫他補強,就決定用這把長薙刀給他增色

  作為最後一道關卡,又直接向關羽挑戰,小屁孩秦琪憑藉的就是這把又長又凶的薙刀,才能「關公面前耍大刀」嘛!
  「殺驅三兄弟-古殺驅」以Zaku-I為原型,而Zaku-I是以暴虎馮河、單挑鋼彈而遭秒殺聞名於世,正好演繹腦充血的屁孩秦琪。古殺驅是六人中個人風格最強烈的一位,所以全身的鎧甲我都保留延用,只有腹甲因應張遼的腹部設計而調整了一下配備。古殺驅的原有武器是一門火箭炮,當然被我無視,既然秦琪自以為刀法不輸關羽,便順手改製具有日本風味的薙刀,好來個「關公面前耍大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傳 BB戰士 武器組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