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官方角色第15彈_獻帝(孝靈皇帝劉宏)改造

山寨貨「靈帝劉宏」改造的獻帝劉協,在理論上結構相同的情況下,依舊堅持搭配素體改造

獻帝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242200?after=107263260
  Bandai在三國傳模型上已經沈寂了非常久的時間,官方機體仍不見蹤影。正版提不起勁,沒想到前不久盜版還很努力的在推出新角色。這些山寨貨的大多數都是東拼西湊、了無新意的三國傳零件互換合成獸,不值得一提,更沒必要入手。但其中卻冒出一個「孝漢靈帝劉宏」,是新開模、新零件的突變種,這一點就引起了我的興趣。儘管是盜版貨,還是在顏良、文醜之後破了例,買回家來加以考查,原因就在我已有了改造它的想法。
    東漢王朝之所以會衰落,寵信宦官十常侍,從而導致黃巾之亂,又任用無能的何進為大將軍的靈帝,著實責無旁貸。連最忠於漢室的劉備也直言「未嘗不嘆息痛恨於桓、靈也!」只是靈帝的戲份很少,十常侍、何進這批人我也沒做出來,故事很難呈現,所以廢棄,更改設定為靈帝之子:獻帝劉協。

   
靈帝(機甲神艾爾蓋亞_機甲神El-Gaia)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215872482-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9%9d%88%e5%b8%9d%28%e6%a9%9f%e7%94%b2%e7%a5%9eel-gaia%29%e6%94%b9%e9%80%a0
  說到獻帝的一生,真可謂多災多難。他是在董卓殺了他哥哥少帝劉辯,即靈帝的正宗繼位人之後才被推上皇位的,因此一開始就有「得位不正」之嫌。之後受困於李傕、郭汜,又飄零關東,備嘗艱苦挫折;好不容易曹操跑來迎接,又發現這個「忠臣」原來也有狼虎之心,遂有了密授血詔給董承的「衣帶詔事件」;隨著曹操掃平中原,獻帝進一步遭到架空,不得不賜封曹操魏公、魏王。為了維護皇權,獻帝也曾垂死掙扎,結果又發生悲慘的「伏皇后事件」。等曹丕繼任魏王,獻帝的傀儡皇帝終於當到了頭,以「禪讓」退位的方式走下歷史舞台。

獻帝.jpg

    靈帝的設定圖,沒想到官方不出,盜版倒是出了,讓我撿了個大便宜,簡單改造就轉化成戲份較多的獻帝

這把刀的刃部跟龍裝劉備的佩刀很像,不過刀把又變成龍帝劍的樣子,真是有點令人啼笑皆非

  模型盒中附的無名佩刀,明顯是由龍帝劍及真爪龍刀拼湊而成,令人發冏的同時倒有一個還不錯的效果
  平心而論,獻帝的才能要比他老爹靈帝好上很多,只是時運不濟,成了亡國之君。這次的模型在品質上也比同為盜版貨的顏良、文醜略好一些,請注意,只是「略好」。山寨終究本性難移,內容還是相當糟糕,像是有很多組合處會留下縫隙、腳掌上的圓孔小到不能跟雙腿組裝、PC-7塞不進手臂的突出處、頭盔跟肩甲的尺寸大到嚴重影響可動性等等。
  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胸甲及腹部,在這樣不理想的內容之下,如我預期的要多花點錢,給它配置素體,好完成獻帝的改造。
  能動的部分也不多,只有將胸甲移植到龍裝劉備的胸部、置換了腳掌圓孔及削細手臂卡榫。其他算是勉強湊合,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想起獻帝於許田圍獵時曾手持寶雕弓、金鈚箭,儘管射的二二六六,我還是將黃忠弓箭及劉備的翅膀組合,再裝上青龍留下的龍頭,充當獻帝的專用兵器。這樣也算對這個末代皇帝的一點禮遇了!

獻帝一生只拿了一次兵器,就是許田圍獵用弓射鹿,所以我製作了這副弓箭

  在許田圍獵時登場過的寶雕弓、金鈚箭,自然是這回改造的重頭戲之一,雖然沒花什麼心思,我自己看是覺得還蠻有Fu的

仿效山寨貨東拼西湊的方法,用黃忠弓及劉備翅膀,以及一個沒用的龍頭,讓寶雕弓看起來比較有Fu

  既然是天子專用兵器,當然要跟龍扯上關係,在寶雕弓上我加裝了這顆龍頭。獻帝的射獵功夫不行,至少氣勢上不能弱掉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傳 山寨三國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