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70、71彈_文欽(武者頑駄無爆熱丸)文鴦(新凰頑駄無)改造

文欽、文鴦這對父子檔,都是粗豪型的武將,雖未成大器,還是擾亂了魏末的一池春水

文欽、文鴦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4972?after=107056962
    在曹魏大權旁落的過程中,司馬懿策動高平陵之變,剷除曹氏宗族勢力,是關鍵的起始點;司馬師廢掉魏帝曹芳,進一步引爆壽春三叛這樣驚心動魄的內戰。若要說這三叛裏叛軍是由誰挑大樑,莫過於文欽與文鴦!
    這對勇猛善戰的父子,貫穿了由毌丘儉發動的第二次以及諸葛誕帶頭的第三次叛亂,並兩度作為出頭鳥,與司馬師、司馬昭兄弟對陣廝殺,一時間鬧得天翻地覆。要想重現壽春三叛的過程,就絕不可能忽視他們。文欽自然是與毌丘儉同屬「壽春三叛之章」;少年英雄文鴦則是與「沖天幼鷹之章」的鄧忠並列。

   
毌丘儉(武者頑駄無爆心丸)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4218073-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6%af%8c%e4%b8%98%e5%84%89%28%e6%ad%a6%e8%80%85%e9%a0%91%e9%a7%84%e7%84%a1%e7%88%86%e5%bf%83%e4%b8%b8%29%e6%94%b9
    鄧忠(大旋鬼頑駄無)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4160917-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9%84%a7%e5%bf%a0%28%e5%a4%a7%e6%97%8b%e9%ac%bc%e9%a0%91%e9%a7%84%e7%84%a1%29%e6%94%b9%e9%80%a0

  文欽出身譙郡,與曹氏一族本是同鄉,又是曹爽門人,可謂雙重親貴。史書記載他個性「驍果粗猛」、「壯勇高人」,屢立戰功。靠山曹爽垮台後,文欽頓覺烏雲罩頂,與上司諸葛誕不對盤更加深了他的不安全感。為了自保,他幾度以斬獲的吳軍首級向司馬師請功,又被斥責說虛報貪功。正處於進退失據、懼恨交加之際,接替諸葛誕職務的毌丘儉眼見司馬師廢帝專權,決心起兵勤王,可以想見文欽與毌丘儉自然一拍即合。

武者頑駄無爆熱丸改造的文欽,當然有跟以爆心丸為原型的毌丘儉一樣的「五聖劍」

  文欽的原型爆熱丸,恰好是毌丘儉原型的爆心丸的「初階版」,所以兩人都有同樣的「五聖劍」雙刀

只有小雙刀當然是不夠看,因此我自製了雙刃戟及戰斧,讓文欽至少有兵器上的變化

  史書上的文欽是膽勇過人的猛將,因此兵器不夠強大是說不過去的。這對雙刃戟及戰斧是我送給他的伴手
  文欽不止自己與毌丘儉歃血為盟,還推薦「有萬夫不當之勇」、年僅十八歲的長子文鴦一同打頭陣。這對天不怕、地不怕的父子檔就領著五千人去進攻十幾萬魏軍,並講好當晚南北分頭夾攻。僅以數量對比來看,簡直是活得不耐煩了,哪曉得就是這樣蠻幹,竟然讓文鴦一戰成名。
    等到約定時間,文鴦不見父親前來助戰,索性就自己刷單人副本,帶頭闖進魏營,一番橫衝直撞下,打得魏軍陣腳大亂,連臥病在床的司馬師都驚駭到眼珠子迸裂而出!然而因敵眾我寡,文鴦終究無法突入中軍帳,加上父親援軍遲遲不至,不得不暫且收兵。魏軍見這小子愛來就來,想走便走,把我家當成你家,還悠哉逛大街,便烙了幾百騎來追。此舉惹得文鴦火冒三丈,揮舞長鞭倒殺回馬槍,幾番下來又打死魏軍將領數十人。其英勇事蹟直可追比當年在當陽長阪的趙雲!

  經過這一場惡戰,文鴦雖說得了面子,卻失了裡子。文欽因為當晚迷路而未能助戰,魏軍抓住機會大舉合圍,並佔領壽春,令戰況急轉直下,文欽父子見形勢不利,只得退入東吳。毌丘儉陷入孤軍作戰,旋即遭到捕殺。

文鴦是少年英雄,所以我挑選英挺帥氣的新凰頑駄無當演者,但是近戰兵器只有「月光.銀河」

  渾身金光閃閃,造型無比帥氣,又叫「新凰」,它不當魏末第一勇士的文鴦,還有誰能當?就算兵器「星刀.銀河」略嫌虛弱,也是小問題啦~

無奈,加上月光翼及背包之後,變成這門「月光爆星炮」,就實在讓我愛到無法自拔啊!

  因為文鴦還有這一門組合背上的月光之翼,就晉升「月光爆星炮」的超殺大炮啊!這嚇死人的尺寸及炫麗的造型,令我實在無法割捨!
  兩年後,坐鎮淮南的諸葛誕發動第三度叛變。文欽不計前嫌,勸東吳派大軍助戰,並與文鴦闖入司馬昭的包圍網,與諸葛誕一同堅守壽春。幾個月後城中缺糧,文欽主張放出北方人,只留南方來的吳兵守城,以節省糧食。諸葛誕卻認為文欽暗藏陰謀,要對自己不利,便砍了文欽的頭;文鴦聽得噩耗,連夜跳下城牆向司馬昭投降。
  司馬昭雖恨透了殺兄仇人文鴦,但究竟是奸雄,遂聽從鍾會建議饒恕了文鴦,並讓他去城下勸降。城中守軍一見文鴦尚且沒事,何況自己?遂紛紛無心再戰,諸葛誕淪為孤家寡人,不久便城破身亡,漫長而慘烈的壽春三叛也隨之告終。

 

文欽

  文欽無庸置疑是一員猛將,但是我幾經取捨,才確定要由「武者頑駄無爆熱丸」扮演。在BB戰士故事裏,爆熱丸本來就是爆心丸一體兩面的原型。我認為既然文欽與毌丘儉(爆心丸)一個鼻孔出氣,那用下屬(文欽)充當上司(毌丘儉)的原型,以上司作為下屬的進化版,藉此點出兩人的關係,會是饒有趣味的設定。

將兩段素材組裝一下,原本的短戟,立刻就成為沉重的長戟了

  既然都自製出大戟及斧頭了,不讓文欽多一個長兵器的組合玩法,真的是會對不起我自己

兩頭都裝上戟、斧,要玩一下雙頭兵器也是沒問題的啦!

  當然,除了長戟及長斧之外,能夠變化出戟、斧並存的雙頭兵器,更是一定要的囉!
  雖然兩人的演者是同一個模子做出來的,改造方式也相去不遠,不過原本兩人的外觀就略有差異,加上我給文欽選的素體與毌丘儉不同,所以做出來彼此並不相像。為了讓文欽與毌丘儉的區隔性更大,除了採用對比強烈的藍黃兩色塗裝外,我看爆熱丸身穿厚鎧重甲,理應搭配大尺寸長兵器,便製作了一戟一斧的凶悍兵刃,並讓他可以非常招搖的背在背上,以烘托文欽驍勇粗豪的特質。

 

文鴦

  跟父親文欽相比,兒子文鴦的設定就單純得多,我老早就定下演者是「新凰頑駄無」。理由再直覺不過,「新凰」本當屬於機駕這朱雀王朝,且造型英姿煥發、帥氣滿點;主角的名字是「鴦」這種美麗的禽鳥,又是英武豪俠的青年戰將,如果不用「新凰」來演繹這位機駕新生代勇士,實在想不出別的人選。

為了強化文鴦的近戰武器,我送給他一組壽屋的武器組合

  最近入手了多變化的刀刃及鍊錘,這個好玩的兵器,就交給英雄出少年的文鴦了

刀柄有長、短兩種,刀刃有四種可以替換,所以玩法還蠻多的,造型也夠酷

  共有四種刀刃,可交替裝在長、短兩種刀柄上。儘管價錢貴了點,但是很適合文鴦這種武藝絕倫的少年英雄
  演者直覺,素體也直覺,既然他的勇武可比趙雲,那還用得著多說嗎?講得很瀟灑,我還是有仔細想過才決定素體的,因為新凰的軀體尺寸小到誇張,若不用輕巧簡樸的趙雲,頗有可能卡關。尤其能夠有先見之明的留下張飛的腹部更是一大幸事,免掉了不少改造的難題。最後是需要高檔兵器,用以突顯文鴦的藝高人膽大!我最近入手一組壽屋的武器組,能夠玩出四種長短刀刃及鍊錘,為了彰顯這位「新鳳凰」健兒的雄姿英發,就一股腦大方送!

文欽及文鴦1.JPG

  被我設定為「重裝強襲父子檔」的文欽及文鴦,一個背戟背斧、一個手拿鍊球,要鬧它個天翻地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傳 BB戰士 武器組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