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40彈_沙摩柯(頑駄無阿修羅王)改造

組合之後,就是這模樣。又是我偏好的雙頭、而且兵刃不同的武器,就叫他「武陵王雙槍」吧!

沙摩柯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4576?after=105861858
    從第33彈的傅彤以來,已經相隔六個角色不曾製作翔國的人物了。所以雖然得衝一下智將的數量,但我想想還是先把「夷陵忠魂之章」給Finish。在此介紹與傅彤配對、一同在夷陵之戰殉國的沙摩柯。值得一提的是,這是我自設三國傳裏的第一位異族角色。
   
傅彤(百烈將頑駄無)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2750098-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5%82%85%e5%bd%a4%28%e7%99%be%e7%83%88%e5%b0%87%e9%a0%91%e9%a7%84%e7%84%a1%29%e6%94%b9%e9%80%a0
  能作為頭一位被我看中的異族角色,來頭自然不小。在正史上,沙摩柯僅僅出現一次,只記載他是呼應蜀軍伐吳的「胡王」,死於夷陵之戰,如此而已。但在演義裏,沙摩柯被「正名」是五谿(武陵郡)蠻王,羅貫中還嫌這樣口味太清淡,繼續加油添醋,將沙摩柯的面貌形容成「面如噀血,碧眼突出」,能使兩根鐵蒺藜骨朵(狼牙棒威力加強版),腰帶兩張弓,從一現身就是威風凜凜。羅老不僅是將這位蠻王的面子撐到頂天,連配發給他的對手都足斤足兩,個個是一等勇將;沙場老將的甘寧見沙摩柯威猛凶惡,都心生畏怯,在逃跑時被一刀射殺(甘寧於正史裡不是死於此地),突顯沙摩柯武藝非比尋常。蜀軍敗退時,他又單槍匹馬大戰周泰,力拼二十餘回合後才力盡戰死。

與傅彤合組「夷陵忠魂之章」的沙摩柯,由頑駄無阿修羅王扮演,左手拿的是「荒神之杵」

  換上小頭飾的輕裝型態沙摩柯,我覺得左手拿的應該算是飛鏢,但是卻叫做「荒神之杵」

這「鬼舞虎之像」也是超大背包,左右邊掛的鳥面及獸面,是給仁王及不知火用的。獸面我自然送給張嶷了

  與「鬼舞虎之像」合影,底部的那兩門「武銳須砲」沒被我拿來當武器。兩側掛著的鳥面及獸面面具,一個會給仁王,一個要分給不知火(張嶷)。
  沙摩柯的事蹟雖然有限,但對我來說卻營養豐富,在設定上有好幾個不錯的著力點。首先當然是他奇特的外型:「面如噀血,碧眼突出」,有一張紫紅色的臉及藍綠色的突出雙眼。舊模中符合異族戰士形象的人物雖不少,但我很快就選定「頑駄無阿修羅王」。既然名為「阿修羅王」,造型又威武勇猛,自然當得起「蠻王」沙摩柯;而且阿修羅王的頭盔上恰好有一對突出而嚇人的綠眼睛,跟「碧眼突出」的沙摩柯不謀而合。
  既然三國演義著重描述沙摩柯的紅臉綠眼,我就以淺綠及深紅作為他的主要配色(不過還是放棄了紅臉)。另外為了好好演繹沙摩柯的戰鬥歷程,我決定在兵器上再施加一點力道。

戴上鬼面頭飾,背上背包,進入「阿修羅王」型態,手上拿的是短了點的「武神之戟」

  戴上「碧眼突出」的鬼面具,背起背包,手持「神威之戟」,成為超重裝的蠻王沙摩柯!
  雖然幾經掙扎,最終放棄製作演義中的那支「鐵蒺藜骨朵」,但我並不想委屈沙摩柯。以飛刀射死甘寧,這用阿修羅王現有的「荒神之杵」就說得通;此外與使雙槍的周泰比拼,我想如果他擁有異族風的雙槍應該很不錯。於是拿周倉頭上的角做了一把簡單的短槍,足以跟「神威之戟」組合。最後,十二合體武裝裡的「六道鋸」附有龍紋,正應歸屬翔國。而在翔國之中身份尊貴,值得造型怪異、殺氣騰騰還飾以龍紋的兵器,我想也只有蠻王沙摩柯一人了!

其實一入手六道鋸,我心裏第一個想法就覺得這該給沙摩柯,又有龍紋(翔)又這麼霸道!

  附帶龍紋的凶惡兵器「六道鋸」,不太適合中原武將,我就送給翔國的盟軍,地位尊貴的蠻王沙摩柯
  機體、配色及兵器都設定完了,就開始動手啦!改造前照例我先觀察了阿修羅王的構造,發現他腹部很小,而胸部及肩甲卻極厚實,加上我一定要保留他巨大又有型的背包,所以素體我選用了重心低、肩甲寬、腹部小,又有大腳可以站得穩的周倉。
  老天保祐,我完全挑對了。周倉的腹部及肩部,都跟阿修羅王的尺寸很接近,幫我省了不少功夫,而且輕輕鬆鬆地維持住阿修羅王原有的造型。阿修羅王的胸甲有八個插孔,是整個修改過程中比較累人的部分,不過清除乾淨之後,我發現在諸葛瑾改造中切到一半的孔明胸部,竟然挺適合跟阿修羅王的胸甲組合。見獵心喜的我自然是笑納了。拿起眾多兵器,背上特大號背包,沙摩柯仍然能站得穩噠噠,光這一點就讓我蠻寬慰的。

想著想著,我動手做了一支短槍給沙摩柯,用來跟武神之戟組合

  沙摩柯與周泰激戰過,所以我自製了這把「神威之刀」,讓他可以跟神威之戟組成與周泰相似的雙頭長槍

arrow
arrow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