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39彈_諸葛瑾(武者頑駄無零壱)改造

擺出備戰姿勢,這才像是會當上大將軍的人嘛~

諸葛瑾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5230?after=105865617
  衝出了自己挖坑給自己跳、五連發的機駕無間地獄,今天終於有浮出水面呼吸新鮮空氣的暢快感了!在吃過鍾會、鄧艾這兩頓有點撐的大餐之後,我想換換口味,回到一向偏好的家常小菜。要先吃豆干、滷蛋,還是海帶,我也著實苦惱了幾天,最後選定製作「江東英傑之章」第二彈的諸葛瑾。
    遙想江東英傑,第一彈的魯肅竟然已經是去年6月27日Po的文,跟現在相隔了八個多月!說來真是有點汗顏......不過遲到總比沒到好,過年前我說過新一波的十二人眾要多做幾名智將,諸葛瑾就是實現這個諾言的第一人~

   
魯肅(天地頑駄無)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2088259-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9%ad%af%e8%82%85%28%e5%a4%a9%e5%9c%b0%e9%a0%91%e9%a7%84%e7%84%a1%29%e6%94%b9%e9%80%a0
  諸葛瑾這個人用一句孫權的話來論斷,那就是「誠實君子」。就演義的故事來看,他也不辱這個評價,所以我認為扮演他的機體,造型要夠正派,跟孔明最好有點像。像是「武者頑駄無零壱」就很符合上述條件,它的相貌端正,一望而知是一介堂堂君子,外型也與孔明有些相似,都有特色明顯的鳥翼;而且零壱還附帶透明零件,這更是轟國人物的識別特徵。

江東英傑之章的第二號人物諸葛瑾,是以武者頑駄無零壱製成,這是輕裝形態

  選定零壱充當諸葛瑾,最大理由是我認為他跟孔明有些神似,特別是在這「輕裝形態」時
  諸葛瑾雖然貴為諸葛亮的老哥,登場時也很為魯肅所讚賞,但在演義中的表現並不太亮眼,其一生多次出任「使者」,而且全是出使蜀漢。好玩的是可能是羅貫中的刻意安排,他每一次的任務都以失敗告終,從奉周瑜之命說降孔明、勸孔明不要去巴丘弔喪、向劉備索討荊州、入麥城說降關羽以及勸劉備停止伐吳,通通空手而回。但是東吳方面還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派他去,對他的信任不曾稍減。甚至有人說劉備攻打東吳的聲勢浩大,只怕諸葛瑾會利用出使的機會倒戈,孫權卻料定諸葛瑾為人正直,絕不會做這種事,諸葛瑾也沒讓孫權看走眼,果然回來覆命。
  不過,諸葛瑾並不止是只負責跑腿,當時人稱諸葛一門「蜀得其龍、吳得其虎、魏得其狗」,這個被稱為「虎」的老大哥,也有帶兵打過勝仗(於江陵打敗曹真),而且官至手握最高兵權的大將軍。就是看在這一點,我決定給他弄一把稍微體面的兵器。

手拿佩刀「虹絢」,胸甲為「勇星之鎧」,成為「武者形態」,但說實在的沒多少Fu

  穿上胸甲「勇星之鎧」,拔出佩刀「虹絢」,也曾官至大將軍的諸葛瑾,看來是比較有武者之風了
  既然是孔明的兄弟,不挑孔明當素體,實在有點說不通(雖然理性告訴我應該選張飛,但為了真孔明的新特效,我還是屈服於感性),前面我說零壱與孔明的外型有點像,但實做後才發覺差距真不是普通的大!
  首先,孔明的胸部太突出,對改造形成很大的阻礙,不管怎麼切割還是與零壱的胸甲不搭,無奈之下,只好換用一般三國傳的胸部;零壱的腹甲尺寸與孔明也大小差太多,比較之後,我改用之前荀彧留下的腹部,所幸判斷正確,跟孔明的腹部角度很Match。零壱有極具特色的背後裙甲,但跟背部的相連部分犬牙交錯,就算硬切出來也肯定很糟糕,不得不忍痛捨棄。
  因為諸葛瑾稱得上允文允武,我認為不該讓他侷限於小刀一把。但他戰功又並不高、打的勝仗不算太大,所以我也不想將自製兵器做得太浮誇,就選用了一小段素材,切切割割、打個磨,再加上孫權的兩個虎頭紋來當裝飾,組成了一把「君子刀」。做工我自認還是不太行,但對比之前的嘗試應該還是略好一些。看到諸葛瑾的整體感覺相當符合我的預期,也就感到安慰了~

氣派非凡的「光星之鎧武裝形態」,可以看到肩上透明料件「光星之鎧」及頭上的「劍珠之前立」

  「光星之鎧武裝形態」,看到頭飾加裝之「劍珠之前立」及肩上的「光星之鎧」,華麗程度又提升一層,我也給諸葛瑾配了一把「君子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傳 BB戰士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