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34彈_夏侯尚(武者死神_武者Deathscythe)改造

雖說多了雙頭矛,不過兵刃太小的問題還是存在,想想夏侯尚一生窩囊,就得過且過吧!

夏侯尚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4972?after=105862773
  對我來說,隨心所欲、放縱自己對翔國情有獨鍾的亂玩改造,已經隨著2010年的結束,成為過去式了。進入2011年,我得認真辦事了,接下來要進入「機駕無間地獄」!機駕是還有很多不曾登場的大咖沒錯,不過我維持與去年第1號自設人物:陳到一樣的調調,今年首先問世的作品,沒有交給機駕的名人,而是選擇屬於「夏侯Junior之章」的夏侯尚。
  就算對三國故事不甚熟悉,一看到姓「夏侯」,猜也猜得到此人是曹操的親族之一。夏侯尚在演義中正是曹操堂弟夏侯惇、夏侯淵的姪子,而羅貫中給曹魏第二代的設定一向是中看不中用的繡花枕頭,曹真如此,曹休如此,夏侯尚亦復如此。他的能耐比起曹家兩位曾坐鎮一方的大少爺又遜色不少,從頭到尾表現都相當窩囊,既無能無才,也缺智少勇,擺明了是個敗祖業的公子哥。
    天蕩山之戰是夏侯尚的初登場,一上陣就擔任主將,來頭似乎不小。黃忠卻看出此人年少輕狂,在幾番交鋒詐敗之後,夏侯尚果然洋洋得意,譏笑黃忠老邁無用而不加防備;夏侯少爺不久就給黃忠的夜襲給打得暈頭轉向,不得不腳底抹油,連帶張郃的後軍也拉下水;這一番損兵折將,夏侯少爺仍不知悔改,向夏侯淵請命再戰,雖說靠著叔叔的幫襯抓到了陳式,但囂張沒落魄的久,易日再戰只一回合就被黃忠生擒。

   
陳式(武者哪吒)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3510205-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9%99%b3%e5%bc%8f%28%e6%ad%a6%e8%80%85%e5%93%aa%e5%90%92%29%e6%94%b9%e9%80%a0
  夏侯淵大驚失色,急忙用陳式換寶貝姪兒回來,哪曉得臨走時背後中了黃忠一記冷箭,簡直是被老將軍玩弄於股掌之中。灰頭土臉的夏侯尚之後也不見長進,雖然沾了孟達、徐晃的光而打敗劉封,奪取上庸,總算立下一丁點戰功,但不久又在曹丕發動的侵吳戰爭中毫無懸念地被陸遜狠揍,就此退出歷史舞台。

加上透明的「忍披風」及主兵器「大鐮烈碎牙」,戰鬥力直線上升

  雖然拿著「大鐮烈碎牙」,不怎麼像中國武將,不過看在外型跟夏侯兄弟相似的份上,還是讓武者Deathscythe充當夏侯尚

披風取下外側兩截,還可以組成翼盾放在胸前,活像是穿緊身風衣的變態男

  背上的蝙蝠披風可以前彎,遮於身前變成「翼盾」的姿態,這讓我想到機駕老大曹操也有這一招
  看完夏侯尚的生平,評語也就四個字「一無是處」,他雖然愚昧可笑,倒也是重要的串場角色。正是他的年少輕狂,才能映襯黃忠的老成持重;由於他挨了黃忠一記冷箭,惹惱夏侯淵大為光火、急欲復仇,才有了法正於定軍山設計破敵的空間。因此,製作出這位不經世事、丑角一般的大少爺,絕對是有必要的。經過選擇,我定案由「武者死神Deathscythe」扮演夏侯尚。
  武者Deathscythe的名稱翻譯過來是「死神大鐮刀」,外型也很容易令人聯想到死神,加上有一對蝙蝠俠式的飛翼,外型設計距離中國武將相當遠。不過我覺得他的外型及配色是舊模中接近夏侯惇、夏侯淵的一位,能夠突顯他夏侯二代的身份;誇張、外放的感覺也很符合「政二代」的形象,因此還是讓他擔任夏侯尚。至於素體,我選用了安全牌的張飛。
  武者Deathscythe的內部構造跟姐妹作的武者Sandrock(潘璋)非常接近,軀體內的插孔少,材質也柔軟,料想得到不難動刀。而且也一樣配件不多,所以整體來說沒什麼值得一提的點,是很適合作為改造入門的選擇。它的兵器跟碎牙頑駄
無(郭淮)一樣,都只有一把迷你鐮刀(明明原名是大鐮刀,不知算不算包裝說明與實物不符),所以我又把腦筋動到兵器改造上。鍊刀這招不好意思再用,所以這回我挑選了不曾玩過的張飛蛇矛,三尖矛裏我只留下中間的矛刃,切斷之後再加一個中央矛柄及雙頭插孔,就變成一把雙頭短矛,讓夏侯尚有砍劈的鐮刀,也有刺擊的短矛,以符合機駕武將兵器變化較多的特點。不過我承認做出來的成果很像水果刀,自己都覺得有點好笑。

武器只有小鐮刀,未免太寂寞,所以我用張飛的矛尖改出雙頭矛,讓他再多一套兵器

  以張飛蛇矛改造而成的雙頭矛,矛刃很小,好像有一點殺傷力不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傳 BB戰士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