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9彈_張翼(武者荒烈驅主)改造

以武者荒烈驅主改造而成之張翼,配上黑黃兩色猛虎塗裝

張翼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4576
  雖然「曹家千里駒」曹彰以及「江東虎臣-近衛」朱然的搭檔還沒到位,不過基於衝動及經濟考量,我還是再開新篇章,直接先製作「蜀漢興亡之章」的張翼。至於跟曹彰、朱然配對的角色,請放心,我是不會留下爛尾的。
    之前製作的幾位自設角色,將演義及史實裡的記載相比,往往有不小的落差,但在張翼身上,兩者倒是相當一致。演義中寫他本是劉璋手下,協防要塞雒城,在陣前一刀砍翻守將劉璝,向劉備歸降。史實裏也記載他在劉備得蜀時前來投靠。

   
劉璝(清正張斬)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219267945-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5%8a%89%e7%92%9d%28%e6%b8%85%e6%ad%a3%e5%bc%b5%e6%96%ac%29%e6%94%b9%e9%80%a0
  漢中之戰擔任趙雲副將,接著追隨孔明南征北伐,這段時間的張翼任勞任怨,多次承擔苦工的任務,都能達成孔明的託付。張翼的真正冒出頭,是在姜維北伐之時,但他常常勸阻姜維,當隻白烏鴉。姜維雖然不愛聽他的話,卻也仍然重用張翼,兩人並肩建立不少功勳。最終張翼也隨姜維戰至蜀漢滅亡,甚至一同死於鍾會之亂。從劉備入蜀出仕直至與姜維一同殉國,張翼為國效命幾達五十年之久,從頭到尾見證了蜀漢興亡,因此我將其列入「蜀漢興亡之章」的一員。(本章的另一位成員是誰,應該很明顯了)

可以將兩把砍刀斜背在背上,我比較喜歡這種方式

  雖說荒烈驅主這兩把小刀沒有名號,不過這一招斜交叉的背法,倒是很討我的喜歡
  在選定張翼的扮演機體時,我著實考慮了好一陣子,在幾個角色裏,我最後選定了「武者荒烈驅主」,理由我就說說吧!
  前面說過,張翼投身蜀漢之後,雖沒有突出的功勳,但頗受重用,除了縣令、太守之外,他曾出任「庲降都督」,這是蜀漢鎮守南方的頭號軍事將領;加上荒烈驅主的頭盔上有個鬼面具,我認為與他久鎮南蠻「荒」地的經歷吻合。
  可是,張翼坐鎮南方後,因為他個性保守、執法嚴格,不太得當地人心,還造成蠻人劉胄起兵叛變,朝廷因此召他返回。當時大家勸他趕快回去,他卻說蠻夷鬧事是因為自己不稱職,接手的人還沒到,正應該屯積糧草、調兵佈署,好讓後繼者方便運用,怎麼可以丟下工作、拍拍屁股就走呢?果然接替的馬忠一到,就在張翼打下的基礎上順利擊破劉胄。孔明聽到這件事,不但沒有撤張翼的職,還予以嘉許,讓他轉任前軍都督。
  孔明過世後,姜維屢次北伐皆未成功,張翼眼見蜀漢國小民勞、百姓生活困苦,經常勸姜維罷兵息武、儲備國力。姜維雖不聽從,但還是將張翼升為鎮南大將軍。待二人在洮水大敗王經,斬殺魏軍數萬,張翼又勸姜維見好就收,以免前功盡棄、「為蛇畫足」,姜維也不採納,之後果然頓兵挫銳。姜維雖不滿張翼一再唱反調,但因張翼有勇有謀,照樣加以重用。張翼也不以此生怨,仍「驅」策自己盡力而為。
  張翼的最終命運,則是他將其「烈」發揚到最高點。史實記載即使蜀漢已亡,張翼也顯然沒有離開,最終與姜維同死於亂軍之中,壯「烈」殉國。也許直到最後,張翼就算還是不贊同姜維,也依舊盡忠職守的為國家戰到最後一口氣吧!

可惜荒烈驅主連個絕招都沒有,害我幫張翼擺了這姿勢,也不知要使出哪招

  以雙頭把手將兩段短砍刀連成一氣後,張翼立刻就顯得虎威凌人了啊!
    講了這麼多的設定,考慮這些時,我就已選定黃忠來作為張翼的素體(其實也想多弄一副弓箭)。研究了荒烈驅主的構造,發現這一盒的設計很容易改造(與一起買入的烈空頑駄無一樣),都是有夠容易修整的胸腹甲、都是不需動什麼刀的肩甲,荒烈驅主還省了我在黃忠頸部挖洞塞軟插孔的麻煩,簡直是太善解人意了!(與張翼總是有意見的白烏鴉本性不符)
    既然機體改造上沒什麼問題,我又把腦筋放在如何改造兵器上。由於已經沒有多少剩下的塑膠雙頭接孔,我又想把荒烈驅主的兩把砍刀連結起來,幸好荒烈驅主腹部的兩段插孔,尺寸就跟砍刀刀柄一致,加上長度又夠,所以就拿來充當雙頭插孔,照著呂蒙雙刀的中央把手仿製。另外,那個多餘的鎧甲座底盤,本來有想過要製成可裝在手臂上的護盾,但由於肩甲妨礙而無法達成。我改為剪下一段彎曲素材,一組合就立刻成為手持的小圓盾,可以說得來全不費功夫。
    如此,我想定中在蠻「荒」地區崛起,忠勇義「烈」、為國「驅」策的張翼,就在黑黃兩色的塗裝中順利完成囉!

出於激憤,我將鎧甲座的底盤加上一小段素材,就成為張翼的小圓盾

  將鎧甲座底盤拿來廢物利用,玩了個小圓盾,再貼上眼睛,嚇唬嚇唬人也是不錯的ide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傳 BB戰士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